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神奇女俠 76年以來的 戰衣變化

神奇女俠 76年以來的 戰衣變化

神奇女俠 已經出道 76年了!(也許是神奇婆婆才對。)當其他DC英雄同樣戰鬥多年,其中一位終於懂得穿內褲在裡面的時候, 神奇女俠 的戰衣又怎會沒改變呢?不過或多或少都有些「黑歷史」,讓我們看看 神奇女俠 衣櫥的改變!

 

1941

1

第一套戰衣由插畫師H.G. Peter設計,頭戴髮飾,紅色上衣,胸口有一隻禿鷹,身穿及膝、藍色白星裙褲和紅長靴。很多設定也保留至今,包括頭飾、長髮、手鈪。

 

1942

2

裙褲改成貼身短褲,但不久就成為禁書,因為「衣著太暴露」。(現今社會已經是很常見了…)

 

1949

3

期後Peter設計了配有鞋帶和後跟的希臘涼鞋,但神奇女俠的作者William Moulton Marston較喜歡長靴。兩年後Marston死後(咦?),希臘涼鞋便出現了,褲亦更短。

 

1959

4

Peter死後由Ross Andru接手,涼鞋變了高跟鞋。胸前的禿鷹也簡化了很多。

 

1962

5

短褲短得變成內褲,不,熱褲。長靴也回來了,卻少了白色條紋。

 

1968

12

在神奇女俠漫畫第178期,她突然變得很摩登,一身緊身白色戰衣加鬆糕鞋。(相信大家都慶幸這套衫沒有出現很久…)

 

1972

6

Gloria Steinem,一本女性主義雜誌MS. 的創辦人,在雜誌封面為神奇女俠加上腰帶、粗跟、曲髮和高叉熱褲。(大家究竟想她的褲有多短?)

 

1974

UNITED STATES - MARCH 12: ABC MOVIES - "Wonder Woman" - 3/12/74, Cathy Lee Crosby starred in the title role as a super-hero who used her powers to thwart an international spy ring in the TV movie., (Photo by ABC Photo Archives/ABC via Getty Images)

電視上的電影節目來了大革新。由Cathy Lee Crosby飾演的神奇女俠,身穿長身紅色外套、藍色白星長袖衫和藍色運動服長褲。(會穿那麼多衣服的神奇女俠真的不習慣,所以很快又回到從前的打扮了。)

 

1994

8

1994年神奇女俠跌至最低銷量排名。插畫家Mike Deodato. Jr.將上衣改得胸口更低,熱褲更短,他說:「因為每次比堅尼細點,銷量就會高點。」(那跟花花公子有什麼分別…?)

 

1995

9

漫畫中神奇女俠放棄能力後,頭上沒有了頭飾,衣服也變成了黑色,頭髮也直了。

 

2010

10

由作家Jim Lee 設計,女神穿上黑色皮褸和黑色緊身褲。意外地卻被少數女權主義者投訴:「只有著褲才算是有能力嗎?去告訴希臘戰士和相撲手啊!」

 

2015

10.5

漫畫家David Finch這一套戰衣象徵著神奇女俠由公主變成了皇后,亦是為了配合其他正義聯盟成員而穿著的戰衣。

 

2016

11

於去年《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神奇女俠的戰衣由戲服設計師Michael Wilkinson設計,靈感來自神奇女俠歷代的戰衣,和亦參考了古希臘戰衣。

 

《 神奇女俠 》明天 5月30日 上映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