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剋.寡婦 》不是黑寡婦 演員超水準演繹

《 剋.寡婦 》不是黑寡婦 演員超水準演繹

 

《 剋.寡婦 》中文譯名明顯藉某女超級英雄抄作,實際兩者完全不同,令不少人誤會此為一部特工動作片,減弱了《Widows》電影原有的氣質。《Widows》反映出許多美國社會及政治議題,這是近年荷里活電影一貫的立場。但撇除這些因素,故事講述寡婦們喪夫後掙扎求存的經歷,動作為次,感情才是重點。過程交織回憶與現實之間,加上煽情的音樂和劇情的推進,真相浮現,逐漸凝聚的哀傷沉重,完場後仍揮之不去。

《被奪走的12年》導演Steve McQueen加《失蹤罪》編劇Gillian Flynn令我十分期待,而且完全沒有失望。導演為黑人和女性平權可謂不遺餘力,不論演員、故事或配樂等等,都以黑人為主。角色設定刻意營造男女差別,突顯女人的剛強。劇情轉折意料之外,情理之內;大量長鏡頭與表情特寫,以音樂代替對白,給予演員很大發揮空間,豐富的內心戲,演員少點實力都不行。因而必須大讚每位寡婦的演出,特別是Viola Devis,基於角色的背景、膚色和與里安納遜的愛情,受承受的壓力和痛苦最為複雜,她都一一拿捏得到。即使非因「政治正確」,《Widows》都值得擁有多個獎項提名。

最後送上其中一首配樂,Nina Simone “Wild Is The Wind”,也是電影中令人心痛的一段。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