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必學《 閨密食堂 》女生哲學 5句對白說出女生心聲

必學《 閨密食堂 》女生哲學 5句對白說出女生心聲

改編自人氣小說「食女」(食べる女) 的《 閨密食堂 》,一推出就已引起坊間熱話,更被稱為是《深夜食堂》及《慾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 的完美結合。《失樂園》著名編劇及美食家筒井共美,憑著女性細膩的觸覺及對食的執著,寫出女人對愛及慾望的追求,並透過一道道菜餚感動每個受過傷的心靈,可算是為「迷失女孩」精心炮製的心靈雞湯。女人看後,會感到溫暖;男人看後,更會了解到女性的內心世界。以下5大「閨密食堂」哲學,呈現了電影的中心思想,女人必學!

「不要輕易地成為一個便宜的免治肉女人。」

作為女性,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作為男性,你又會愛上怎樣的女人?無論如何,絕對不會是千篇一律、枯燥乏味的人。廣瀨愛麗絲對這句對白印象特別深刻,「這好像把自己比喻為免治肉一樣,讓人輕鬆簡單就可掌握在手中的感覺……身為女性,我當然不想變成這樣。」這句話就是要勉勵女性不要讓生活打壓得失去自我,要努力活出最好的自己。

 

「成為一個有風味的女人,去培養出有風味的男人。」

小泉今日子很喜歡這對白,「這句話很適合形容現今的男女關係。」一種平等、雙向的「Give and Take」關係。「在經濟泡沫爆破前,男性總是主導的一方,他們會用名車接送女人,帶她們去華麗的餐廳及送手袋等。一直以來,男人都用盡不同方法去討女性歡心。現今世代轉變,男女之間的關係再沒有強弱、主導被動之分。在這自由的年代,女性可以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女性,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對象。」她認為,現今女性更能利用自身的優點,去影響及改變對方,讓大家變成更好、更有風味的人。

 

「享受一道美味的料理,跟享受性愛時一樣,都是離紛爭最遠的。」

「食物和性愛是一種純粹的欲望,根本沒必要為這些欲望找藉口。」壇蜜表示。「我很欣賞電影對欲望的描述。欲望本身並不是一件壞事,在肚餓的時候、睡覺的時候,是不會發生爭執的。」欲望的產生是沒有理由的,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當人們能夠坦誠面對自己的欲望,自然就能夠遠離紛爭。

 

「只要是我喜歡的話,我會建立出自己的家庭。」

電影中的女性角色,對自己的欲望都非常誠實,山田優表示:「我被戲中的女性及這句對白感動了!這電影某程度表現了女性的強大喜歡就去爭取,會因為自己的行動而感到幸福及驕傲。」勇敢的女性就是以這個方式生存下去,這種決心非常值得學習。

 

「用自己賺的錢,做料理給自己吃。這聽起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卻令我非常喜悅。」

將快樂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不需要過份倚靠別人。電影帶出很多道理,但這一句就是令Charlott最為感動的,「很簡單的說話,卻非常真實!作為女性必須要學會關心自己,不但要關心自己的身體,也要好好看待自己的內心。了解到自己的喜好,靠自己也可以幸福起來!」電影透過做料理的過程,帶出這個重要道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