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專訪 】《 茄哩啡事務所 》導演專訪 點解邪教組織嘅Logo係飯糰?

《 茄哩啡事務所 》導演專訪 點解邪教組織嘅Logo係飯糰?

早前,Hong Kong Movie 舉辦《 茄喱啡事務所 》爆笑特別場,各位觀眾除了能一起觀賞電影,更有粉絲贏得樂桃航空雙人來回沖繩機票,氣氛相當愉快!為了讓各位再進一步了解電影,今次我們更專訪了導演上田慎一郎,內容也許能解答一些你對電影的疑問。

 

 

1. 屍殺片場獲空前成功,今次會覺得很大壓力嗎?

在開始寫劇本時,有受到很大壓力,但在身邊同伴的幫助下成功渡過了難關。

 

2. 你的電影都是找素人演出有特別原因嗎?

前作,然後今作都是和沒名氣的演員們共同製作。好處在於因為演員們能夠在日程中抽出很多時間,在拍攝前就能夠有很多溝通。在製作電影前能夠組成一個隊伍(TEAM),這樣是一個很大的好處。對於觀眾來說的好處就是由於沒有公眾形象(指演員們),他們就能夠融入故事裏。然後也有能夠發現「不認識的演員們」的樂趣。

 

3. 今次電影的靈感來自什麼?現實中真的有主角的疾病嗎?

本作是在創作故事前,先從甄選選出15人作為主要角色。和那15位演員有一些工作坊等去共處一段時間,從他們的個性將故事從零開始製作。看到大澤數人,就打算創作出一個由這位軟弱而不可靠的這位演員演出主角的故事。

本人自身在執筆劇本時,曾經渡過一段因不景氣而完全寫不了,好像要昏過去的日子。將這段經驗跟「一緊張就會暈過去的演員」這個主意連繫了起來。

 

4. 為什麼喜歡用拍攝或演出過程作為故事骨幹?

因為只寫到「自己十分熟悉的事情」。以後也想挑戰不同的題材。為了這個目標,要從認識和體驗這個題材開始。

 

5. 要是你的朋友進入了邪教組織,你會怎樣救他?

我會尋找為何友人會需要那個組織的原因。然後,我會努力讓自己能成為代替品。能夠發現其他可以寄託的地方的話,說不定那位友人會改變想法。

 

6. 你也會想到Special Actors這公司工作嗎?為什麼?

如果真的有的話會想加入看看呢。因為好像既刺激又有樂趣。我覺得假如有這種用演技幫助別人,造就幸福的職業的話就很美好呢。

 

7. 為什麼邪教組織的Logo是飯糰?

這個組織的教團理念是「把幸福跟你連結」。日語中「連結(むすび)」跟「飯糰(おむすび)」同音,因此教團的靈魂食物就設定成飯糰了。

 

文:SC, 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