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幾乎成為 007 的男人: 艾迪斯艾巴

幾乎成為 007 的男人: 艾迪斯艾巴

大概每位參與過超級英雄電影的要角都有機會大紅大紫? 艾迪斯艾巴 或者是其中一員,但他接拍《 雷神奇俠 》前已是美國電視圈紅星。近年 艾迪斯艾巴 頻頻為迪士尼和彼思電影配音,包括《 優獸大都會 》、《 魔幻森林 》以及《 海底奇兵 2 》,可謂是迪士尼的愛將。由他主演的《 黑魔塔 》現已上映,《 冰峰逃生 》和《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亦即將於十月上映。

音樂才子

八十年代尾艾迪斯艾巴以DJ身分「Big Driis」在夜店工作,期間不斷參與電視劇試鏡。數年前他不但推出過音樂專輯,更加與不同的知名音樂人合作,包括麥當娜。

電視紅星

1994年艾迪斯艾巴獲得第一個電視劇角色,之後也參演過幾齣電影,終於他在2002年美劇《毒網風雲》飾演主要角色而獲得美國觀眾垂青。

Marvel 英雄

至於艾迪斯艾巴在電影世界竄紅可能就是靠《雷神奇俠》Heimdall 一角,往後他亦接拍了多齣荷里活大片。不過,他曾經公開地表示他並不喜歡拍攝 Marvel 的電影。

性感男士

香港觀眾未必意識到艾迪斯艾巴究竟有多受歡迎。他曾經入圍多份知名雜誌「全球百大最美人士」、「全球最性感男士三甲」、「全英國五十位最佳衣著男士」,多厲害。

奧斯卡之禍

艾迪斯艾巴是2016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頂級風雲人物,全因他憑《Beasts of the Nation》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但他同時是史上首位得獎者不獲奧斯卡提名,成為奧斯卡「洗白事件」的最大受害者。

下任占士邦?

雖然丹尼爾基克已宣佈再度飾演 007 占士邦一角,但前陣子有傳聞指艾迪斯艾巴是下一任 007 熱門人選之一,原來是丹尼爾基克在某次訪問中「欽點」了艾迪斯艾巴。民意似乎支持艾迪斯艾巴擔任首位黑人占士邦,不知道大家未來會否夢想成真?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