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75屆 威尼斯電影節 發佈入圍片單 華語電影有份嗎?

第75屆 威尼斯電影節 發佈入圍片單  華語電影有份嗎?

第75屆 威尼斯電影節 日前發佈入圍電影名單及評委陣容,電影節亦定於在當地時間8月29日至9月8日舉行。今年主競賽單元的入圍電影多達二十一部,其中包括開幕電影、Ryan Gosling主演的《登月第一人》(First Man)。雖然主競賽單元未有任何華語電影入圍,但由王家衛監制、澤東電影出品製作、中國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執導的新電影《撞死了一隻羊》入圍了 「地平線」競賽單元,同時張藝謀導演的《影》也入圍了非競賽單元。

《撞死了一隻羊》

 

電影《撞死了一隻羊》講述一個因一宗復仇事件而引發的關於救贖和放下的具有東方神秘氣質的故事,主演及導演均為藏族人。萬瑪才旦之前的作品「藏地三部曲」《靜靜的嘛呢石》、《尋找智美登》和《老狗》亦曾獲國內外多個電影節獎項,另一部作品《塔洛》於2015年也入圍過 威尼斯電影節 「地平線」競賽單元。

《影》

 

張藝謀執導的《影》則是一部中國古裝片,以三國時代為背景,由鄧超領銜主演,一人分飾雙主角,從劇照看來是一部走黑白、水墨風格的電影。本片也將在威尼斯作全球首映,另外也入圍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展映單元,值得期待。除了《影》之外,非競賽單元中也包括為人熟知、由Bradley Cooper 執導及Lady Gaga主演的《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電影將於10月在港上映 。

另外,主競賽單元的評審員共9人,當中包括墨西哥金像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為評審主席,導演張艾嘉亦是評審之一。

 

第75屆 威尼斯電影節 包括主競賽單元的電影名單,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labiennale.org/en/cinema/2018/lineup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