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 香港首映多部藝術電影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 香港首映多部藝術電影

Levi’s呈獻,MOViE MOViE及PMQ元創方隆重舉辦【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 】載譽歸來!這個別開生面的藝術電影節,以全新戲院MOViE MOViE Cityplaza為基地,為大眾送上戲院、電視及社區放映以及工作坊等多元文化活動,期待與觀眾更多互動,一起投入音樂、時裝、攝影、繪畫、舞蹈、建築、美食、劇場等不同藝術領域與光影之中!

 

這個盛夏MOViE MOViE將送上20部頂尖藝術傳奇巨星的電影,包括多齣香港首映好戲,開幕電影《雲妮侯斯頓:永恆的天后》向觀眾披露流行天后Whitney Houston耀眼星途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康城影展好評不斷;《Eric Clapton: Life in 12 Bars》則帶你走進〈Tears in Heaven〉的藍調世界,剖析結他之神的傳奇經歷。閉幕電影《點止草間彌生》,訴說殿堂級藝術大師如何從波點之間追隨「無限」;《Westwood: Punk, Icon, Activist》讓你潮拜最punk的西太后,看到她時裝偶像以外、熱衷於政治及環保的另一面;《仁多瑪》由奧斯卡本地紀錄片大師楊紫燁執導,探討現代化如何衝擊藏族牧民以及他們的籃球夢。

《雲妮侯斯頓:永恆的天后》

 

其他精彩電影包括《油脂》(SING-A-LONG大合唱)全場大合唱40週年經典《油脂》,以歌聲重溫校園青春歌舞始祖;《鋤田正義:搖滾寫真館》——日本攝影大師鋤田正義與大衛寶兒的相遇相知;《RENZO PIANO — 建築詩人》追蹤這時代最偉大的建築詩人建築集藝術、文化和教育於一身的Botin Center 藝術中心的點滴;《BJARKE INGELS — 建築大時代》解構當代最火紅的丹麥建築師Bjarke Ingels獨一無二的創作思維;《梵高帶你油麥田》與你漫遊梵高博物館二百餘件畫作,細味最浪漫的星夜;《荷里活配樂王》走訪荷里活電影配樂大師,告訴你如何用音樂說故事;《卡拉絲:愛與樂交纏》走過歌劇天后〈為了藝術,為了愛情〉的一生;《巴黎歌劇院》走到華麗背後,窺探巴黎歌劇院新院長上任的多事之秋;《惜食廚神》米芝蓮明星大廚Massimo Bottura率領超過六十位世界名廚以廚餘做出米芝蓮料理幫助有需要人士;亞洲系列包括《一個人的收藏》由一位亞洲收藏家出發,一部關於「收藏」的紀錄片;「非常林奕華」系列《梁祝的繼承者們》及《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岸上漁歌》紀錄本土漁民口耳相傳,快將絕跡的漁歌;粵劇名伶龍劍笙重現經典《紫釵記》及《凸立獨行 — 活版新時代》看一群年輕藝術家如何重現活版印刷這項心血藝術。

《Eric Clapton: Life in 12 Bars》

 

同時,MOViE MOViE(NowTV 116頻道)亦會同時選播一系列與藝術有關的電影,其中包括《弦滿夏灣拿》、《真國民:我衛我城》、《守護者》、《捕光追影 – 安東寇班的影像人生》、《古根漢的藝術情緣》等等,安坐家中,也可盡覽藝術的姹紫嫣紅。

是屆 Life is art 盛夏藝術祭 更榮幸邀得甘國亮先生出任榮譽導賞大師。

門票將於7月27日開始發售,更多詳情請留意MOViE MOViE Facebook專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