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 》父親與寶藏

《 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 》父親與寶藏

有多少觀眾是為了見證 Will Turner 與 Elizabeth Swann 團聚而入場看最新一集《 加勒比海盜 》?《 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 》的大反派衝着 Jack Sparrow 而來,故事重點卻落在 Henry Turner 為解開父親 Will Turner 的魔咒,以及 Carina Smyth 為了父親一句說話而展開的全新冒險。感覺上《 惡靈啟航 》是新舊角色交棒的一章,但結局又好像在宣告舊作鐵三角地位無可取代。

unspecified-4

《惡靈啟航》的寶藏「海神戰戟」引來六國大封相,眾人懷着不同目的在海上追逐死鬥,看慣了《加勒比海盜》系列的觀眾應該不會對一班海盜的背叛背叛再背叛感到陌生。當 Jack、Barbossa、大反派 Salazar 和英國海軍連環對峙,Henry 和 Carina 為父而戰的決心頓成今集的「小清新」,這兩個新角色比起第四集《魔盜狂潮》無辜被捲入紛爭的鮮肉和美人魚更具意義。

unspecified-3

迪士尼上一齣電影《銀河守護隊2》以歌頌偉大的父愛作結,《惡靈啟航》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電影尾段故事重點略為失焦,不過內裏的親情,亦即《加勒比海盜》向來的終極寶藏,依舊教人感動。論及驚喜,奧蘭度布林和姬拉麗莉早就出現於預告片之中,Will 與 Elizabeth 的團聚已是半公開的秘密。雖然《惡靈啟航》被定性為系列(再一次)「終極一戰」,又滿足了大部分角色的最終願望,不過為續集而鋪路的伏線甚囂塵上,片尾彩蛋內容可能是全片最大驚喜。

unspecified-8

製作團隊也開口聲明了,要做續集,都一定要由 Jack Sparrow 做主角。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