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改編杜琪峰作品 韓版《 毒戰 》蟬聯韓國票房No.1

改編杜琪峰作品 韓版《 毒戰 》蟬聯韓國票房No.1

改編自杜琪峰執導的同名電影,韓版《 毒戰 》已於5月22日在韓國上畫,並於本周繼續蟬聯韓國票房冠軍,《死侍2》及《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則仍分別排在票房第2及第3位。韓版《 毒戰 》也成為了韓國今年內最快突破百萬觀影人次的韓國電影,現在累計觀影人次已突破350萬。

韓國版《 毒戰 》

 

韓版《 毒戰 》講述毒品科刑警為了抓捕大型販毒組織的神秘主腦,而與販毒組織成員聯手追緝的故事。電影主演有實力派男演員、現年42歲的趙震雄—對應杜琪峰版《 毒戰 》孫紅雷的角色。因劇集《回答吧!1988》而走紅的柳俊烈則飾演販毒組織成員,有說是對應古天樂的角色,但韓版電影對這個角色的塑造進行了較大的修改, 所以電影也由杜琪峰版《 毒戰 》中的兩位男主角正邪對立,改為走「雙雄」路線。戲中還有因車禍去世的著名演員男金柱赫的出演,本片是其遺作之一。

杜琪峰版 《 毒戰 》

 

這不是第一部翻拍自港產片的韓國電影。歷年有朱鎮模、宋承憲出演的《英雄本色:無籍者》,翻版自吳宇森經典電影《英雄本色》;游乃海執導的《跟蹤》則被拍成了2013年的韓國電影《天眼跟蹤》。韓版電影對這些原版作品多會加以修改角色及將故事「本土化」,例如《英雄本色:無籍者》就加入了「脫北者」元素在內。另外,韓國導演崔東勳也有傳會翻拍《竊聽風雲》,目前在籌備中。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