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殺神John Wick 》導演憶述李小龍兒子李國豪之死 自爆當年親身上陣完成好友遺作

《 殺神John Wick 》導演憶述李小龍兒子李國豪之死 自爆當年親身上陣完成好友遺作

型格男神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主演的《 殺神John Wick 3 》(John Wick 3: Parabellum)動作場面緊湊刺激,不少影評歸功於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Chad Stahelski)豐富的特技替身及動作指導經驗。

除了曾作為奇洛李維斯替身於《廿二世紀殺人網絡》(The Matrix)中 演出,原來他亦是當年替意外中槍身亡的李小龍兒子李國豪完成其遺作《烏鴉》(The Crow)的替身。二人早於拍攝《烏鴉》五年前已成好友,發生意外後,查德獲邀作為李國豪替身繼續拍攝。雖然他一度想拒絕,但為了替摯友完成遺願,終於答應。可以說沒有查德的話,《烏鴉》這套奇幻經典很可能無法完成。

查德與李國豪相識於李小龍開辦的武術學院,同樣熱愛電影和武術的兩人迅速成為好友,更不時相約周末一同練習武藝。談起當年這宗意外,查德依然大感婉惜:「他死時只有28歲,只比我大2歲……你無法因此指責任何人,那只是由許多不該發生的小錯誤所引發的。」慶幸的是,電影界變得更關注槍械的安全。這位賣座導演更直言意外對電影界,尤其是「殺神」系列此類槍戰片影響深遠:「《 殺神John Wick 》系列有九成均是槍戰場面。正是因為那次意外,我們才有一連串的措施確保安全。」

查德更大讚「殺神」奇洛與故友李國豪同樣敬業樂業,奇洛的動作、感情與靈魂都與John Wick融為一體,彷如將自己的人生灌注在John Wick的角色之中:「那不只是演技,奇洛展露出其個人風格。」眾所周知奇洛與John Wick一樣曾痛失摯愛,查德雖不願多談,但亦表示:「我相信奇洛投放了許多親身經歷的情緒在這個角色當中。」他指演繹「殺神」的人只能是奇洛,如果由其他人飾演John Wick,那將會是部截然不同的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