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忘形水 》怪物背後的男人 – 杜格鍾斯

《 忘形水 》怪物背後的男人 – 杜格鍾斯

不是每一位演員都喜愛特效化妝演出,除了需要在演出前花大量時間化妝之外,也有可能會引致皮膚敏感等身體問題。現年57歲的 杜格鍾斯 Doug Jones 卻樂在其中,更一直願意在 哥連慕迪多奴 導演的電影中不「露臉」出鏡,扮演各式各樣的怪異生物。假如「咕嚕」 安地索堅斯 Andy Serkis motion capture 演出的鼻祖, 杜格鍾斯 一定是特效化妝演出的代表人物。

《 天魔特攻 》- 魚人 Abe (2004/2008)

平均化妝時間:7小時

《 魔間迷宮 》- The Pale Man (2006)

平均化妝時間:5小時

《 魔間迷宮 》- 羊人 Pan (2006)

平均化妝時間:5小時

 

《 血色莊園 》- Lady Sharpe(2015)

平均化妝時間:5小時

《 忘形水 》- 水怪人(2017)

平均化妝時間:3小時

隨着特效化妝技術越來越進步,演員需要坐定定化妝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杜格鍾斯也說今次在《忘形水》與哥連慕迪多奴導演的合作,比起以往實在輕鬆得多。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