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9屆 歐洲電影節 16部來自歐洲各國獲獎佳作獻映

第9屆 歐洲電影節 16部來自歐洲各國獲獎佳作獻映

影迷期待了一整年的「 歐洲電影節 」終於開鑼!由 百老匯電影中心 與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合辦的第9屆「 歐洲電影節 2018 」,將於31()318()一連兩個多星期在 百老匯電影中心 、 AMC Pacific Place 及新增戲院 MOViE MOViE Cityplaza 舉行。今年為大家帶來16部歐洲國家近年的精彩兼具話題性的佳作,更首次加入兩部愛爾蘭和意大利的紀錄片給大家選擇,以及邀請到奧地利電影《 死亡 MPF 》的導演 Valentin Hitz 來港和觀眾見面。

《 死亡 MPF 》

今屆以來自瑞士的《還我真選票!》作開幕電影,看戲名就大概知道這套電影的內容,為女人發聲,為女人平權!在1971年瑞士,投票是男人的專利,誰不知家庭主婦 Nora 決定要為女人為爭取投票權,女人當自強的一面,包你看得笑中有淚,兩性平權得來不易。31日開幕當日更設有免費放映,取票詳情請留意歐洲電影節Facebook 專頁。

《 還我真選票! 》

閉幕電影是來自德國的德戚家庭,此片成為德國年度賣座電影,更獲歐洲電影獎提名歐洲最佳喜劇。退休教師突然決定要收留逃避戰禍至德國的難民,怎料引來街坊八卦及極右份子抗議,一片混亂如何解決?電影以嬉笑怒罵探討纏擾著德國社會的難民問題,今屆《歐洲電影節》有幸把這套電影帶來香港給大家欣賞!電影節網址:http://www.cinema.com.hk/tc/movie/special/5

 

電影包括:

死亡 MPF 》( 奧地利 )

少理老豆旅行團 》( 比利時 )

看護看人生 》( 捷克 )

B冇得揀 》( 芬蘭 )

30 + 1 》( 法國 )

德戚家庭 》( 德國 )

半世紀的秘密 》( 希臘 )

讓愛奔馳 》( 匈牙利 )

人類星際備忘 》( 愛爾蘭 )

性無畏 》( 意大利 )

殞落人生 》( 荷蘭 )

換心術師 》( 波蘭 )

小胖妹成長記 》( 葡萄牙 )

最後守衛者 》( 西班牙 )

看護看人生 》( 典)

還我真選票! 》( 瑞士 )

《 性無畏 》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