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4 》六個原始成員 你知唔知佢哋仲拍過咩電影?

《 復仇者聯盟4 》六個原始成員 你知唔知佢哋仲拍過咩電影?

《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近日上映,不少粉絲都大喊電影催淚。過去10年,Marvel電影和戲中角色帶給大家不少回憶,尤其是鐵甲奇俠(Iron Man)、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雷神(Thor)、黑寡婦(Black Widow)、變形俠醫(Hulk)和鷹眼(Hawkeye)。6位演員即使在戲外,形象也彷與電影角色連為一體。但除了復仇者,你知道他們還拍過哪些電影嗎?以下 Hong Kong Movie 私心推薦,你有沒有看過?

 

鐵甲奇俠(Iron Man)- 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

你能認出羅拔唐尼嗎?

1. 《雷霆喪星》(Tropic Thunder)

電影與《鐵甲奇俠》第一集同年上映,是一部動作喜劇片,由賓史迪拿(Ben Stiller)自編自導自演,羅拔唐尼亦是主角之一。電影講述幾個巨星拍攝越戰電影,卻因太「大牌」令導演不知所措,於是導演便想到把他們送到熱帶雨林切身感受,導致途中發生一連串「哈碌」事件⋯⋯羅拔唐尼在戲中的形象與鐵甲奇俠截然不同,而且更化身「黑人」,令觀眾相當驚喜!

2. 《殺謎藏》(Zodiac)

《殺謎藏》講述真實的殺人犯事件 – 60年代美國三藩市灣區出現連環殺人狂 Zodiac Killer,他犯案後不只寄恐嚇信給警方和報章,信件內容更包含神秘密碼,公然挑戰各界人士。羅拔唐尼飾演一間報舍的記者,收到殺人狂寄來的神秘密碼後開始調查。還有值得一提的是,「變形俠醫」麥克雷法路亦有份參與電影,飾演一名警察。看來鐵甲奇俠和變形俠醫很早便開始合作了!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 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

1. 《型爆特攻隊》(The Losers)

Marvel電影中的美國隊長強壯無比,每次看到基斯伊雲斯都覺得他的角色一定「好打得」。但在《型爆特攻隊》中,他飾演一名戰鬥力較弱的IT專才,主要負責後勤支援團隊。電影故事講述一隊特種精英部隊受命前往玻利維亞森林執行任務,可是成員們很快便發現他們成為敵人的煽動目標。將計就計下,假裝已死的他們秘密進行反恐計劃,準備一雪前恥及挽回名聲⋯⋯

2. 《超能風暴》(Push)

故事起源於1945年,納粹進行超能強化計劃,試圖把超能力注入數以千計的士兵體內。其後,各地政府更建立「隔離區」(DIVISION)機構,把人們制成武器。基斯伊雲斯飾演的主角能以意念移動人或物體,他企圖逃離組織掌控,並意外發現有個箱子裝有可以將組織摧毀的秘密⋯⋯雖然故事聽起來有點普通,但電影主要在香港拍攝,邊看邊覺得很有親切感。

 

雷神(Thor)- 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

1. 《星空奇遇記》(Star Trek)

基斯咸士禾夫第一部參與的電影,就是2009年《星空奇遇記》。不過,他的戲分並不多(應該說極少),他飾演主角James T. Kirk的父親George Kirk。當時他只有25歲,一頭清爽的短髮和乾淨的臉孔,很難想像之後竟會與徐錦江「撞樣」!看慣雷神浪子般的長髮和滄桑的鬍鬚,有沒有不習慣基斯咸士禾夫這個清澀的模樣?

2. 《黑客特攻》(Blackhat)

《黑客特攻》由基斯咸士禾主演,講述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與中國武警部隊網路部門探員合力追捕一位網路罪犯,而他的目的是癱瘓跨國銀行網路。基斯咸士禾飾演一位獲釋罪犯,協助各部門穿越世界各地追捕這名神秘人物。電影的票房和評價雖然不高,但卻有在香港取景,大家有空的話可以一看。

 

黑寡婦(Black Widow)- 史嘉娜祖漢遜(Scarlett Johansson)

1. 《保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

黑寡婦的形象一向是性感和充滿女人味,但在這套2007年的電影中,她飾演一名保姆。故事講述她大學畢業後,機緣巧合下成為一名小男孩的保姆,並入住他們的家。小男孩的媽媽訂立了不少規條,包括不準談戀愛,但史嘉娜祖漢遜卻慢慢與住在樓上的哈佛型男墮入愛河,而這位型男,就是基斯伊雲斯了!黑寡婦和美國隊長,竟然會變成一對?

2. 《收錯愛情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電影關於9名男男女女,迷失在一場愛情遊戲~~除了史嘉娜祖漢遜,多個「大卡士」巨星亦有份參演,如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蝙蝠俠賓艾弗力(Ben Affleck)和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等等。可說是一部集合了DC英雄、黑寡婦和浣熊Rocket的「前傳」。

 

變形俠醫(Hulk)- 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

1. 《不赦島》(Shutter Island)

這部電影由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和麥克雷法路主演,他們飾演一對警察拍檔,為一宗病患失蹤案而前往「不赦島」。島上的療養院專門安置精神病人,但在調查過程中,他們逐漸揭發島上的秘密⋯⋯除了演員吸睛,故事發展還很出人意表,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經典作品!

2.《一切從音樂再開始》(Begin Again)

你能否想像,兇惡衝動的變形俠醫和文質彬彬的音樂才子,可以扯上關係?《一切從音樂再開始》應該是比較為人熟知的電影,當年上映後大獲好評,並成為全城熱話。電影由麥克雷法路和姬拉麗莉主演,不只故事好看,戲中的歌曲亦相當出色,高度推薦給大家!

 

鷹眼(Hawkeye)- 謝洛美維納(Jeremy Renner)

1.《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

謝洛美維納的外表剛強有男人味,總令人覺得很適合演士兵或特工之類的角色。在2010年上映的 《拆彈雄心》中,他飾演拆彈小組的上士士兵。憑著這個角色,他更獲提名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假如你喜歡鷹眼,但又覺得在Marvel電影中他的戲分不多,便可以在 《拆彈雄心》中看個飽了!

2.《28週後》(28 Weeks Later)

《28週後》是《28日後》的續集,故事講述喪屍病毒肆虐,飾演軍人的謝洛美維納本來受指派要清除喪屍和可能受感染的人類,但慢慢他決定協助主角一家人逃生。如果你剛好是喪屍片和謝洛美維納的粉絲,這套電影必定是最合適之選!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