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從前,有個荷里活 》 入圍康城影展競賽單元

《 從前,有個荷里活 》 入圍康城影展競賽單元

鬼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新作《 從前,有個荷里活 》落實於應屆康城影展舉行全球首映,並入圍競賽單元。

這齣星光熠熠的電影被視為今屆康城影展的亮點,曾因為未能趕及完成後製,四月未能公佈入選康城影展;為了記念《危險人物》(Pulp Fiction) 25周年,塔倫天奴選定5月21日當天舉行全球首映,以作為他回歸康城影展之作,1994年《危險人物》在這天於康城影展首映並當年獲取了金棕櫚大獎。

《從前,有個荷里活》由塔倫天奴自編自導。電影是他對童年荷里活的一封情書,也是1969年搖滾音樂之旅,一首對經典荷里活電影的頌歌,塔倫天奴表示:「我籌備劇本五年,我一生大部分時間住在洛杉磯,1969年我當時7歲也在洛杉磯度過,很高興能講述一個已經在洛杉磯及荷里活己不再存在的故事,更高興能看到狄卡比奧及畢彼特這個魄力組合。」現時塔倫天奴正努力完成作品,由於電影以35mm菲林拍攝及剪接,較數碼電影需要更長的後期製作時間,這對塔倫天奴是一項挑戰。

電影中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Leonardo Dicarpio) 飾演一位過氣明星力克道頓 Rick Dalton,而畢彼特 (Brad Pitt) 則是力克動作替身演員奇里夫布夫 Cliff Booth,兩人是已故女演員莎朗蒂 Sharon Tate(瑪歌羅比 Margot Robbie飾)的鄰居,可是這名懷了孕的女演員於1969年被查理斯文遜 (Charles Mansion) 追隨者殺死,其他演員包括艾美夏斯 Emile Hirsch、添姆菲奧芬 Timothy Olyphant、卻羅素Kurt Russell、布魯斯鄧恩Bruce Dern、達米安路易斯Damian Lewis、狄高達芬寧Dakota Fanning、阿爾柏仙奴Al Pacino 及已故的路克貝利Luke Perry,電影將於今個暑期檔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