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女鬼橋2:怨鬼樓 》
AR校園招魂
 入圍金馬最佳視覺效果

《 女鬼橋2:怨鬼樓 》
AR校園招魂
 入圍金馬最佳視覺效果

打入年度台灣電影票房Top 5
2020年的校園鬼片《女鬼橋》故事從大學新生訓練的試膽活動中發展出一連串鬼魅情節,締造全台票房6千萬佳績!再次由奚岳隆執導的《女鬼橋2:怨鬼樓》仍以台灣知名大學校園為背景,以「逆八卦」設計的怨鬼樓作為續集情節!台灣上映以來口碑載道,連奪兩周票房冠軍,票房突破4千萬,打入2023年度台灣電影票房Top 5!

改編自真實校園怪談
《女鬼橋2:怨鬼樓》靈感取自著名鬧鬼的台灣文化大學大仁館。大仁館相傳處於陰陽交界,八卦形設計原本是用來鎮壓陰陽門,後來翻開施工圖,才發現原來搞錯方位,變了「逆八卦」,反成召喚陰邪之處!電影亦有拍攝大仁館相當有名的「鬼電梯」,傳言單獨搭電梯時,會感到空間越來越擠,甚至會響起超重警示音……


金馬獎主王渝萱、《想見你》施柏宇加盟
前作的林哲熹、嚴正嵐、張寗和孟耿如再次回歸,而續作也增添許多年輕生力軍,包括金馬獎得主王渝萱、在台灣熱門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中深受歡迎胡釋安、王品澔和席惟倫,和曾演出《罪後真相》的詹子萱,人氣劇《想見你》男主角施柏宇亦會出演王渝萱的哥哥,扮演揭開謎團的關鍵性角色。


加入
AR遊戲超新恐怖元素
本作結合虛擬實境的AR手機遊戲,藉由禁忌的「四角遊戲」、「一個人的捉迷藏」以及「鬼電梯」等駭人招魂儀式,引領觀眾召喚惡靈現身,帶來超心寒的臨場感,令觀眾彷如置身其中!今集幾位學生透過招魂遊戲解封全校惡鬼,鬼魂們造型比起上一集更為豐富。創新撞鬼橋段加上多款惡鬼造型,令電影成功參展世界三大奇幻影展之一的西班牙錫切斯國際奇幻影展!

入圍金馬入圍最佳視覺效果
《女鬼橋2:怨鬼樓》集結超強金馬獎團隊,除最佳女配角王渝萱,更有《我們與惡的距離》呂蒔媛編劇,及去年憑《咒》入圍金馬的夢想動畫團隊!這集特效亦比之前更華麗,團隊用超過一年創造更加突出的燈光與色彩表現,讓實拍與特效相輔相成,令電影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及最佳視覺效果兩項提名。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是全港首個提供電影資訊的手機應用程式。每日有過萬用戶透過 Hong Kong Movie 香港電影進行即時購票和瀏覽最全面的電影資訊,包括超過 50 間戲院的資料、最新電影介紹、電影評論、放映時間和各場電影實時銷售情況等。

▌IOS:apple.co/3SIoWL4
▌Android:bit.ly/hkmovieAPP
▌網站:hkmovie6.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