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4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四):《 雷神奇俠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4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四):《 雷神奇俠 》

先不理第一集《 雷神奇俠 》口碑如何,這齣 Marvel 電影的導演和演員都為 MCU 帶來了許多新動力。首先,有演而優則導的 Kenneth Branagh 擔任導演,他不單止是 Marvel 《 Thor 》系列漫畫的忠實粉絲,而他更是目前唯一一個擁有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一共五項提名)的 MCU 電影導演。《 雷神奇俠 》最成功的部分,你們覺得,是不是大反派洛基呢?

Tom Hiddleston 和 Kenneth Branagh 在拍攝《雷神奇俠》以前就已經合作過幾次了。當 Kenneth Branagh 獲得《雷神奇俠》導演一職之際,他兩正一同演出舞台劇,Tom Hiddleston 還問 Kenneth Branagh 覺得由他來飾演雷神的話是否可行。雖然 Tom Hiddleston 在正式試鏡中失落了雷神一角,最後卻成為了 MCU 目前最出色的大反派。

奧斯卡影后 Natalie Portman 同樣是因為 Kenneth Branagh 的原故才答允參演《雷神奇俠》。她知道 Kenneth Branagh 一向都是演譯莎劇或經典文學的高手,突然執導漫畫改編電影,一定是件趣怪的事,而且她自己也熱衷於漫畫改編電影。不過,眾所週知,後來 Natalie Portman 對《雷神奇俠》或 MCU 電影感到了厭倦。

份量更重的老牌演員,飾演奧丁的奧斯卡影帝 Anthony Hopkins 在沒有看過劇本,也不清楚北歐神話的情況之下,就答允參演《雷神奇俠》,因為他被故事中父與子之間的關係所吸引,而他亦覺得自己的性格與奧丁非常相似,並笑言自己就是「一個王者」,對任何事情都很嚴厲,所以他太太經常投訴他。

終於也要提及雷神 Chris Hemsworth 本人。當初 Marvel 決定由 Chris Hemsworth 來飾演雷神,十分大膽,因為當時他剛剛從澳洲來到荷里活發展不久,只拍攝過幾齣荷里活電影。原來當年由誰來飾演雷神,Marvel 要從 Chris Hemsworth 和 Liam Hemsworth 兩兄弟之中二選其一。Chris Hemsworth 本想讓弟弟贏得雷神一角,怎料最終 Marvel 選擇的就是他。

順帶一提,另一個演藝家族 Skarsgård 父子之中的 Alexander Skarsgård 也是當年飾演雷神的大熱門之一,最後他當然失落了,反而他爸爸 Stellan Skarsgård 獲得 Professor Erik Selvig 一角,在《復仇者聯盟》和《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裏有頗多的戲份。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三):《 鐵甲奇俠 2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五):《 美國隊長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