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點止有 詭修女 召集恐怖修女的面孔

點止有 詭修女 召集恐怖修女的面孔

詭修女 》的恐怖氣氛正在蔓延,猙獰的面孔令人不安,不過外表又豈及人心可怕?因宗教和深厚的歷史文化,修女這個「職業」變得神秘,她們與一般人最大的差別是有更多心理以至生理上的規範。要抑制人類種種原始慾望,實在需要很大的決心和信念。同時變成許多小說和電影的題材,什至引伸成「剝削電影」其中一個類別,由她們的種種規範,發展成誇張極端的行為。走火入魔的修女真的很可怕:(以下內容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Sister Ursula (The Nun, 2005)

性格:暴戾、殘忍

惡事:以淨化的名義對已懷孕的學生施虐。被學生們錯手殺死後,化成厲鬼報仇。

 

Sister Death (Verónica, 2016)

特徵:嚴厲、傳統、失明

好事:在電影中是幫助女主角驅魔關鍵的人物,只是給人感覺太毛骨悚然。

 

Sister Jeanne (The Devils, 1971)

特徵:駝背,性壓抑,有妄想症,瘋狂迷戀受害人牧師

惡事:被自己迷戀的牧師拒絕後,她誣衊牧師用巫術迷惑整個修道院,最後她被利用作假驅魔儀式,令該牧師被處決火刑燒死。

 

Sister Maria (Satánico Pandemonium, 1975)

特徵:本來是虔誠的修女,受魔鬼誘惑變得淫亂、殘暴

惡事:受魔鬼誘惑驅使進行邪惡使命:充滿無法控制的性慾和謀殺的慾望,繼而勒死修女、刺傷男孩等。

 

Sister Flavia (Flavia the Heretic, 1974)

特徵:復仇心堅定不移

惡事:不堪多年被男人折磨和虐待,長大後回到修道院對男人進行報復:大量斬首、肢解、閹割及刺穿。

 

Sister Gertrude (Killer Nun, 1979)

特徵:進行倉卒的腦部手術後,精神受損

惡事:沉迷毒品;虐待長者、令無辜學生受到酷刑、到酒吧帶走並謀殺男人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