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鐵血戰士︰血獸進化 》血獸情意結

《 鐵血戰士︰血獸進化 》血獸情意結

《 鐵血戰士︰血獸進化 》與《鐵血戰士S》隔了8年,作為Fans,十分期待這部Predator系列的續作,不管口碑如何也鐵定要相約同好入場觀看。即便是對Predator 沒有認識的人來說,把它當作娛樂大片也一看無妨。

《 鐵血戰士︰血獸進化 》給觀眾的感覺已經沒有了第一、二部《鐵血戰士》的驚慄感,因為電影作為Predator的第六次亮相,焦點不再放在解構這種外星生物的習性,欠缺了「你在明牠在暗」那種殺戮的神秘感。取而代之的, 是它更像一套「荷里活大片」,明刀明槍的節奏加上「攪笑幽默」的橋段,對於普羅大眾來說無疑是更易入口。但對Fans來說,這種轉變未必對得上胃口︰血獸進化了,但Fans可能還是對原本的Predator情有獨鐘。

雖然這部新作跟前作走不同風格,但對於電影系列的整體來說,也未嘗不是一條新出路。劇情上,新鮮感還是有的,畢竟它走的也不再是第一、二集及《鐵血戰士S》那種殺戮遊戲,而是講述Predator種族內部的分歧,以及牠們對地球的威脅。而且,也不難看出電影團隊想食髓知味,延續這條故事線,多拍幾部續作。至於故事日後發展如何,就看編劇和導演的造化了。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