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時代廣場華特迪士尼檔案館 「 米奇90周年展覽 」

時代廣場華特迪士尼檔案館 「 米奇90周年展覽 」

為慶祝米奇老鼠90周年,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將於2018年9月21日至10月31日期間假時代廣場舉行香港首個「 米奇90周年展覽 」。展覽將呈獻檔案館近90件獨特館藏,當中約20件更是首度公開展出。除了能夠一睹彌珍的展品外,米奇粉絲們更可回顧米奇90年來的點滴,沉浸在多姿多彩的米奇世界,當中包括多個經典米奇雕像、多套精選動畫,還有「米奇粉絲見面會」特備活動。

地下露天廣場 — 香港米奇迷親親米奇老鼠的精彩體驗

由米奇初登大銀幕的黑白電影《威利號汽船》(Steamboat Willie),以至及後逾120套動畫作品,「 米奇90周年展覽 」將重現象徵流行文化的米奇點滴,並讓粉絲們踏上一趟難忘的米奇旅程。

「米奇老鼠是具代表性的樂天角色,備受全球各地眾人愛戴。」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展覽經理Robert Maxhimer稱。「我們熱切期待在慶祝米奇90周年之際,向香港的米奇粉絲們展現其原創藝術品。我們為這個展覽精選的這批珍品,是在米奇誕生90年以來各個不同階段創作生產的。我們深信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米奇的粉絲透過這些藝術品細看及體驗他的傳奇故事。」

是次由華特迪士尼檔案館呈獻的藝術展覽,將透過展出近90件華特迪士尼檔案館珍藏品,包括複製藝術作品、肖像、原創連載漫畫、原創香港漫畫書、歷年來原創的米奇產品、《幻想曲》(Fantasia) 原創設計圖稿等等,展示米奇 “The True Original”的姿態以及他歷年的傳奇故事。

展覽重點推介:

– 在1928年製作、首部於劇院放映的米奇電影《威利號汽船》複製故事劇本。這份首登大銀幕的米奇劇本内含打印的故事内容和墨本素描畫作。
– 在1928年創作、首部米奇電影《飛機迷》(Plane Crazy)的複製動畫手繪本。
– 於1972年在香港印刷的「原創米奇老鼠漫畫集」系列。
– 於三十年代製造的「原創米奇老鼠商品」包括米奇老鼠Ingersoll上鏈鐘、永安有限公司製造的記事簿及由Charlotte Clark設計、Knickerbocker推出的米奇老鼠公仔。
– 以米奇老鼠錶面重製的「1933米奇老鼠Ingresoll腕錶」。
– 加州Standard Oil公司和Travel Tykes週刊聯手贊助推出的 Mickey Mouse – Standard Oil Map複製本。這份旅遊地圖印滿美國和加拿大各省各州的插圖,記載米奇和唐老鴨瀏覽當地州份的旅遊勝地或代表工業的活動遊蹤。

展覽期間,27座栩栩如生的3D立體及2D米奇將會遍佈地面露天廣場,歡迎前來參觀的米奇迷。當中包括一隻3.4米高、引人注目的黑白米奇將會屹立時代廣場具代表性的鐘樓旁邊;以及不同造型的大小米奇,例如來自《威利號汽船》的米奇、《飛機迷》的米奇、復刻版米奇、《幻想曲》內的米奇,以及現代造型的米奇。進入展覽廳後,參觀者更可觀賞多套經典米奇短片和動畫電影。

地下有蓋廣場 — 特別版米奇印章蓋印站及拍照區

地面有蓋廣場將設有蓋印站,讓米奇粉絲們能夠收集一共10款的特別版米奇印章,專爲本次展覽活動而設計。粉絲們更可在場内選擇最喜歡的米奇背景牆,與米奇留下紀念合照。

地下有蓋廣場 — 米奇見面會為粉絲締造奇妙回憶

米奇粉絲欲與萬人迷米奇相聚,留住難忘的一刻,切勿錯過於10月在時代廣場舉行的粉絲見面會。見面會詳情不日公佈!請粉絲密切留意!

2層中庭 — 標誌性《幻想曲》米奇造型塑像向米奇90年傳奇致敬

超過6米高、令人驚嘆的米奇雕塑將會以在《幻想曲》中「魔法師的門徒」造型懸掛於時代廣場2層中庭半空。這座華麗而經典的雕像更是特意為慶賀米奇90周年,及其多年來作爲文化象徵的深遠影響而打造。

華特迪士尼檔案館「 米奇90周年展覽 」
日期:2018年9月21日-10月31日
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
地下露天廣場:展覽及拍照區

標誌性《幻想曲》米奇造型塑像
日期:2018年9月21日-10月21日
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Location: 2/F, Times Square Hong Kong, Causeway Bay

「米奇老鼠粉絲見會面」
日期:2018年10月(不日公佈)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有蓋廣場

關於華特迪士尼檔案館
四十多年來,華特迪士尼檔案館保存了來自華特迪士尼公司由成立至今最珍貴的歷史資料及文物,其中包括原始劇本、電影道具和服裝、華特迪士尼的通訊和劇本筆記、主題公園文物、商品、數百萬份檔案照片、和大量華特的私人物品。由「迪士尼傳奇」人物Dave Smith在1970年創立的華特迪士尼檔案館,除了是迪士尼至關重要的資源,更加是一個對迪士尼學者、研究人員和作家而言非常重要的研究中心。 檔案館通過其展覽和與官方迪士尼粉絲俱樂部D23密切合作,與全球的迪士尼粉絲分享其無數的館藏。

香港時代廣場
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
電話:(+852) 2118 8900
詳情請留意 “Hong Kong Times Square” Facebook內公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