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免費觀賞第八屆「 動畫支援計劃 」本土原創動畫作品

 

免費觀賞第八屆「 動畫支援計劃 」本土原創動畫作品

香港其實有好多極具創意嘅原創動畫㗎!「動畫支援計劃」每年都會發掘本地具有潛質嘅初創動畫企業及略具規模嘅小型動畫企業,為佢哋提供資金及支援。而今年第八屆「動畫支援計劃」(Animation Support Program)已圓滿結束,即日起可以到官方網站,免費觀賞逾 20 套本土動畫作品,以下係我哋為大家精選嘅必睇作品:

 

 

木童(Run, Boboboy, Run!)

<木童>是發生在奇幻世界觀下,一個跨種族的友情故事。女主角樹女是飛船餐廳的廚師助手,每日的工作是照顧在盆栽種植出來的人類小孩人仔,兩人也因此建立出深厚感情。可惜人仔避免不了悲慘的命運;就是要作為食材供權貴人士食用。危急之際,樹女從刀鋒下救出人仔。兩人騎著送外賣的步行機,避開重重危機和追捕,向著人仔的故鄉出發。

 

 

童紙空想(PAPER SAGA)

「童紙空想」為一部校園喜劇,以兩個男學生的幻想展開一場激烈而充滿童趣的打鬥。

 

年中小休(R.I.P. Rest In Pinky)

在一個寂静的晚上,一班古惑的尾指密謀了一場人類大整蠱計劃。他們吃著爆谷,喝著汽水,嘲笑著人類沒有了尾指的滑稽生活。

 

叔叔不行鳥(Uncle Babysitter)

不太喜歡小朋友的東東(叔叔)顧著打機無心照顧姪子。轉眼間,姪子從窗戶掉了下去

 

安氏林羚 (Nyala)

安氏林羚,一種在南非棲息的羚羊,某天突然踏入了人間世界,被營營役役的城市生活同化。後來回到自己出生地,打算告訴其他羚羊不要變成人類,卻驚覺已然失去跟牠們溝通的語言能力。

 

家(HOME)

相同的「家」,相異的命運。一對小動物在流浪之家相遇,牠們都曾來自另一個家庭,一樣相遇並相伴於流浪之「家」,最終卻有着不一樣的際遇。現實中有千萬的牠,千萬同樣現實而無奈的故事,尋找着一個單純的「家」。家,到底在何處?

 

 

⼯地⽊棉(co cotton)

從飄落的木棉種子中看到奇怪的畫面,主角CoCo為了尋求真相到了小村落,她舊時玩樂的地方已經變成了建築中的工地和只剩下枯禿的大樹,CoCo最後會在那裏遇到了什麼的事?

 

 

他媽的人生(How she lives her life)

海潮以沙畫於國際成名,在母親的晚年,海潮希望以自己的技能紀錄母親的一生。故事藉蔡媽媽經歷走難來到香港,憑著殘缺的單手,努力不懈創造幸福,完滿自己一生的奮鬥故事,活現出最地道的香港拚搏精神。

 

 

©GARY

一段關係,恆常運作18年後,因為夾雜着多出來的情緒而改變。是完結,還是新開始?這是一個關於他與她與它的故事。

 

 

天下太平(tin1 haa6 taai3 ping4)

世界很壞,遊戲很好。為權為利大家鬥得你死我活。當處於一時強勢,是否就一定要把對方逼到置諸死地? 就由兩個小學雞告訴我們吧!

 

 

空(Blood Swim)

萬人迷Amy在酒吧裡遇上Ken,被他奇特魅力及心口發出的藍光吸引。在Ken的豪宅一起生活看似完美,直至一個神秘身影的出現。一個夜晚,神秘身影引導Amy到這豪宅世界邊緣的神秘境地,在此發現了隱藏在Ken背後不爲人知的秘密。

 

 

迷失的機器人力克(Nick The Lost Robot)

在灰色的冷漠未來世界,有一間古董店的地庫藏有一部以神秘藍寶石啟動的時光機。店主穿越時空尋找年輕時遺棄的機器人,並將神秘的藍寶石裝進機器人體內,讓它有耗之不盡的能量。這個長生不老的破舊機器人,在灰色的未來世界體驗人類的生活方式,經歷人情冷暖,於孤單的夢想旅途上遇到失敗。最終在小花苗的陪伴下克服各種恐懼,重拾自信,決心離開冷漠的世界,回到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年代。

 

戰鬥姬獨裁者的怒吼(Tatakai Hime – Dictator’s Wrath)

城市正在恢復,突然間一班對血清子彈免疫的面具兵殺出,大肆破壞並捉拿無辜市民。神秘女博士最終現身,妄言要統治人類,成為獨裁者!

在危急存亡之際,萌絵被導彈撃落,生死未卜;帶著對未知危險的不安,以及尋找隊友的決心,戰鬥姬再次披甲上陣,將獨裁者的夢打碎。

 

 

大偵探福爾摩斯麵包的秘密(The Great Detective Sherlock Holmes – Secret of Baguette)

福爾摩斯和華生得悉一個朋友被擄,並依M博士的指示去到海邊的兒童遊樂場營救。兩人發現那裏除了滑梯、蹺蹺板和秋千外,還有一個法式長棍麵包和一塊巨石,但這些東西和被擄者又有何關係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