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捉鬼敢死隊》彩蛋!

1984年的經典恐怖喜劇《捉鬼敢死隊》,今年重新攝製成女版,雖然人面全非,但裡面有很多經典元素!看電影時打醒十二分精神留意留意!

鬼怪重現

為食鬼 Slimer

Slimer19841984


綠色粘粘的為食鬼,是第一集捉鬼敢死隊第一隻成功捕獲的鬼怪,它非常愛吃。 在新一套電影還在吃。

Slimer20162016

 

Soleri Brothers

SoleriBrothers 19841984

一對附電的兄弟鬼怪。新電影女版捉鬼敢死隊遇著帶電的鬼怪,相信是參照Soleri Brothers。

SoleriBrothers 20162016

 

棉花糖鬼 Stay Puft Marshamallow Man

StayPuft19841984

這隻很像米芝蓮的巨大綿花糖鬼(我經常搞亂哈哈),是第一集最後一隻鬼怪。今次以氣球出現,襲擊感恩節巡遊表演。

Puft20162016

 

消防局

Firework19841984

第一集捉鬼敢死隊以消防局Hook&Ladder 8 為基地,今次新版改在一個港式餐廳。雖然基地不同,消防局也有出現在電影裡。

Firework20162016

 

捉鬼車 Ecto-1

Car19841984

新的Ecto-1 跟原版很相似,今次由靈車改造,會否吸引更多鬼怪出沒呢?

Car2016_22016

 

Logo

Logo19841984

相信即使沒有看過《提鬼敢死隊》的人,對這個Logo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大家會在新電影的地下鐵找到它的塗鴉。

Logo20162016

 

經典對白

原版不少經典對白於新版內有所呼應,例如:

“Mass Hysteria”

Dogs and cats, living together — mass hysteria!” (1984)

Otherwise there would be mass hysteria.” (2016)

 

“… toast!”

This chick is toast!” (1984) 

My Pants are toast!” (2016)

 

“Listen! Do you smell something?” 

Aykroy的著名對白,今次由Chris Hemsworth 飾演的秘書Kevin演繹。

 

“That’s a Big [Twinkle]” (1984)

Winston Zeddemore 的名句,出現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廣告版上。

客串角色!

這是最驚喜的彩蛋!一眾原版演員都在新一套裡客串不同角色。

 

丹·艾克萊 Dan Aykroyd

Dan_Ray1984

原版的副編劇,飾演雷蒙·「雷」·史坦茲,Raymond (Ray) Stantz ,今次化身成為的士司機,而且對白引用了原著主題曲的一句:”I ain’t afraid of ghosts.”

 

哈洛·雷米斯 Harold Ramis

Harold_RIP

原版中飾演伊根·史賓格勒Egon Spengler,可惜他在2014去世了,為了紀念他,在劍橋大學的一幕包含了紀念他的事物。

 

Harold_Egon1984

 

標·梅利 Bill Murray

Bill_Peter

原版飾演彼得·威克曼 Peter Venkman  ,今次客串一個完全相反的角色Dr. Martin Heiss,一個決心要揭露超自然事件真相,要捉破捉鬼敢死隊是「騙子」的教授。

 

安妮·帕茲 Annie Potts

Annie

“Whaddya want?” 這句令人發笑的名句,她將客串酒店接待員的身份再演繹。

《捉鬼敢死隊》預告

文:Janis.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