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火鍋英雄》陳坤封白百何為《火鍋皇后》 語言天份過人半天把重慶話說得流暢

電影《火鍋英雄》講述了合夥開洞子火鍋店的三兄弟劉波(陳坤 飾)、許東(秦昊 飾)、王平川(喻恩泰 飾),在擴充店面時意外挖開了一個通向銀行金庫的洞穴,面對天降橫財,三人陷入抉擇拉鋸之時,巧遇正在銀行上班的老同學于小惠(白百何 飾),由此展開了一幕“驚天大劫案”。影片由陳國富監製,楊慶執導,內地票房亮麗,至現時為止衝破三億人民幣。電影將於五月十二日香港上映。

《火鍋英雄》呈現了香港及韓國黑幫電影特色,把犯罪題材電影拍出了黑色幽默的喜劇色彩,展現真實暴力的拍攝方法並非內地電影主流做法,《火鍋英雄》可說在類型電影的新領域上一次大膽嘗試。

5.pic_hd

拍攝地重慶是火鍋天堂,白百何進駐劇組後,竟然打開了愛吃重慶麻辣火鍋的胃口,白百何認為:「吃辣是可以被訓練出來的,越吃就越辣!」導演楊慶及演員陳坤都是重慶人,於是整個劇組幾乎每天都是吃火鍋,而白百何對各式各樣的麻辣火鍋來者不拒,其中對重慶的“九宮格”火鍋情有獨鍾,也嘗了不同的辣椒,最後她總結道:「重慶火鍋『辣椒好』、『不刺激』」。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劇組中的白百何完全曝露了吃貨本色,常守在鍋前虎視眈眈,吃起來更是眉飛色舞。而白百何竟然開心表示:「每天特別盼陳坤來拍戲,因為他有很多好吃的。」
_MG_7783
由於電影涉及大段重慶方言,劇組特別為演員們請來語言老師,進行現場一對一授課。導演楊慶透露,最初擔心白百何對重慶方言毫無基礎,曾考慮要否將方言改成普通話,但沒想到白百何天賦過人的語言天份,一個下午便將重慶方言說得頭頭是道,身為重慶人的陳坤更加以白百何的語言天份取笑秦昊:「白百何一個下午說的重慶話,秦昊學了半個月也趕不上!」

秦昊對此也感到無奈,他接拍電影時剛好趕上了要結婚,也因為喜歡即興出,怕如果重慶話沒背下來,即興就會有問題,可是導演楊慶既要現場收音又拒絕配音,因此奏昊不得不提前二十多天前往重慶學習重慶話:「我用半個月時間學習重慶話,把所有對白全部背下來,沒想到白百何學了一個下午就說得比我順暢。」

陈坤白百何老同学“巧”重逢,为追昔日情书...
雖然受到陳坤取笑,可是秦昊還是感到欣慰:「幸好現場有陳坤在,他是重慶人嘛。我現場想到什麼對白,就直接問他,讓他教我重慶話怎麼說,活學活用。」

而陳坤、奏昊也真的成了 “老同學”,秦昊說:「沒想到拍攝過程很愉快,大家就像是老同學。剛進組時,和陳坤是第一次見面,他跟我說很喜歡我在《推拿》的演出,然後他也說:『這部戲希望我們能夠在生活中成為兄弟,那樣在戲裡面才會讓大家相信,很多地方才會有感覺』,這種演員間的交流其實很少。我現在看了《火鍋英雄》,也覺得有感情和沒感情的拍攝,是很不一樣的。」

_MG_5583
電影中陳坤、秦昊、喻恩泰三人年青時熱愛音樂,又唱又跳翻唱草蜢樂隊經典名曲《失戀陣線聯盟》,所以被同學們封為「沙坪壩草蜢」,而幾位主角更是初試啼聲親身演繹MV,網上獲得「很靠譜」的好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