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大君主之役 》一場五味紛陳、緊張刺激的視覺盛宴

《 大君主之役 》一場五味紛陳、緊張刺激的視覺盛宴

《 大君主之役 》片名來自諾曼第戰爭的行動代號,故事講述盟軍為了能順利登陸諾曼第,在前一晚派遣傘兵前往一條被納粹掌控的法國小村落,破壞納粹兵團的訊號干擾塔,可是傘兵們發現的卻不只是干擾塔,還有一個不人道的試驗場。光看片名,是戰爭片的氣息;再看故事大綱,有懸疑片的感覺;看畢全片,滲出的還有驚慄、恐怖、少許Cult片的味道。這些元素混雜在一起,卻沒有很大的違和感,反而有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 一套戲滿足你幾個願望。

《 大君主之役 》的緊張、驚慄感甚至要比某些打正旗號的純驚慄恐怖片更重、營造得更為出色。驚懍感不盡是來自於一般戰爭、又或喪屍片那種血肉橫飛的殺戮場景,有不少是來自於故事情節發展。四個傘兵雖然在大空降中倖存下來,但轉過頭還得以寡敵眾、深入納粹村莊執行任務,一夜之間切切實實地毀滅那個集干擾塔和試驗場於一身的老教堂,整個過程幾乎沒有一刻讓人放鬆下來。危機接踵而至,再加上出色的音響、鏡頭設計和運用,整個節奏緊湊得讓人為主角們捏一把汗。

至於「不死戰士」這個點上,就請先不要抱著看喪屍片的心態入場,始終本片中的反派角色不以數量為賣點,撕咬人肉也不是其天性。總而言之,如果你是戰爭、驚慄、恐怖片的擁躉,就不容錯過《 大君主之役 》這部把多種元素集於一身的電影,一嘗五味紛陳的全新感覺。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