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Marvel 隊長 》地球最強超級英雄驚奇現身

《 Marvel 隊長 》地球最強超級英雄驚奇現身

Marvel fans,餓了好幾個月,終於等到《 Marvel 隊長 》上映。這齣安插於《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前夕先吊觀眾胃口的 MCU 電影,可以被視為 Phase 1 至 Phase 3 最後一塊拼圖,帶來了不少補完系列舊作的資訊,同時讓觀眾好好了解 Carol Danvers 亦即 Captain Marvel 這位被譽為「目前電影版地球最強」的超級英雄。Captain Marvel 最後去了哪裏?Nick Fury 怎樣失去左眼?Ronan 和 Korath 為何成為奸角?看《 Marvel 隊長 》的樂趣就是獲得這些問題的答案。

超級英雄起源電影越來越多,個個都想擺脫「見證英雄獲得力量繼而成長」的傳統格局。《 Marvel 隊長 》一開場,Captain Marvel 已擁有超能力。能力慢慢逐級上,同時以尋找記憶的方法來拼湊她早期在地球的生活片段,實行雙線但不同方向發展,手法不算新,卻應用得恰當。多得 Marvel 和各大媒體轟炸式宣傳的關係,其實一早知 Captain Marvel 有多厲害,坦白說我對她的心路轉折沒有太強烈的感覺。電影好看,但劇情上又未算有驚人突破,相反與 MCU 舊作有聯繫的細節就多得有點驚喜。


《Marvel 隊長》粒粒皆巨星,但「貓仔」Goose 無疑最搶鏡。苦了 Djimon Hounsou,以為他飾演的 Korath 可以有更大發揮,順便知道他如何輾轉於《銀河守護隊》成為 Ronan 的手下,結果他的出場似乎只是為 Marvel fans 服務,有點可惜。關心 Captain Marvel 是否有足夠的力量單挑 Thanos?雖然在看《Marvel 隊長》時思考這個問題是錯重點,不過,好奇是正常的。要在未來的 MCU 電影平衡 Captain Marvel 一騎當千的威力,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