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密室逃殺 》還未到離開密室的時候

《 密室逃殺 》還未到離開密室的時候

《 密室逃殺 》,剛從戲院走出來時,有一個評價;當知道原來2020年會推出續集時,有另外一個評價。我怕血腥,所以對《 恐懼鬥室 》等類型相似的電影存有好奇之心,但完全不敢接觸。《 密室逃殺 》解謎為主,也有人死,但沒有煎皮拆骨的恐怖,適合像我這些不好血肉橫飛的觀眾。電影屬小本製作,但解謎部分落重料,密室環境設計和謎題複雜性皆一流,演員的投入也令刺激緊張的氣氛進一步提升。自北美上映至今《 密室逃殺 》全球票房已突破一億美金,的確有跡可尋。


大部分與密室逃脫有關的懸疑電影都會出現一個相似的轉捩點:主角群最後發現他們原來有著共通點,才會被某組織集合在一起,一個接一個倒下,直至生還者誕生,然後引伸出警世的意義。《密室逃殺》走同一套路,但由它的轉捩點出現開始,觀眾明顯會問以下三條問題:為甚麼受害者一定是這六名男女?死去或生還的人分別得到了甚麼報應或救贖?密室策劃組織的存在到底有何實質意義?《密室逃殺》對於這些問題的答案太模糊,令整體故事略嫌不夠深入。


我還笑想如果故事沒有下文,結局明目張膽地鋪設的伏線也實在太浪費。結果,《密室逃殺》鐵定有續集,令我驚喜,那我頂多只可以說編導狡滑地把「Part 1」包裝成為一個前導故事,然後把精髓都留在「Part 2」,解開密室策劃組織之謎,賦予主角和組織存在的真正意義。玩這麼狠,但願《密室逃殺》續集不要爛,不要把心思全花在密室的設計上而忘了雕琢劇情的重要。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