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黑魔后2 》Angelina Jolie 單人匹馬的魔力

《 黑魔后2 》Angelina Jolie 單人匹馬的魔力

《黑魔后:沉睡魔咒》令觀眾興奮的原因是它更改了動畫版劇情,所引來的迴響聲量蓋過了於對電影質素的討論。Angelina Jolie 飾演的黑魔后論樣貌、姿態抑或氣質皆一絕,完全樂見她再度施展魔法,風靡全球。續集《 黑魔后2 》沒有令人失望的是 Angelina Jolie 的演出,延續黑魔后和睡公主的傳奇故事卻可圈可點。

 

 

《 黑魔后2 》想探索的劇情多而複雜:人類和精靈長久以來的爭鬥與共存、黑魔后的身世之謎、睡公主和王子的愛情線⋯⋯足以交織出一部史詩式鉅著,但118分鐘的片長無法讓這麼多枝節健康延展。黑魔后成長與進化那一部分劇情潛力很大,Angelina Jolie 連眼神都會演戲,可惜角色心理轉變的描寫較薄弱。電影後半部劇情其實挺黑暗的,但礙於需要把電影包裝成為合家歡華麗童話的關係,畫面不能夠太刺激,角色情緒不能夠太低落,流淚後馬上要迎來喜慶,只能說是商業考慮凌駕了一切。

 

 

除了有 Elle Fanning 繼續飾演睡公主一角之外,今集還有 Michelle Pfeiffer(飾演大反派)和 Idris Elba(飾演黑魔后的族人之一)兩位大明星坐鎮,但無一能敵 Angelina Jolie 的氣焰。大反派與睡公主表現中規中矩,畢竟角色被劇情局限,發揮也有限;至於 Idris,如果觀眾有追蹤他近年演出的角色,也許就會明白,他的確再一次被浪費了。

黑魔后真的美得十分誇張。如果電影可以更集中描述她身世的故事,應該會刺激得多。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