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蜘蛛俠:決戰千里 》Tom Holland演繹令人鼻酸 這是一個新MCU時代的開始

《 蜘蛛俠:決戰千里 》Tom Holland演繹令人鼻酸 這是一個新MCU時代的開始

《 蜘蛛俠:決戰千里 》被稱為Endgame後真正的結局,我對蜘蛛俠認知僅限於上兩個電影版本:Tobey Maguire 和 Andrew Garfield,顯然現在「Tom Holland系列」的是MCU獨特的風格。今次無論演員、動作、拍攝角度和視覺效果都令人滿意,加上一貫自嘲MCU其他作品、角色,不突兀過火,心思思想再入場。

故事配合了現代的發展,戰衣如何高科技不容置疑,拍攝角度亦有相對應配合。蜘蛛俠今次動作比Homecoming豐富,清𥇦展現如何閃避攻擊又打低對手的過程。中段視覺效果很精彩,很少有慶幸看了3D IMAX的感覺。觀看的時候有個疑問,為什麼Far From Home會比Captain Marvel精彩。原因很簡單,因為蜘蛛俠無論能力、人際關係、個人成長都有更多Conflicts,角色更真實,有失敗有難過,不是一拳穿過飛船贏得勝利的單調,是基本的起承轉合,再加以上提及種種,所以更出色。

電影另一期待位是蜘蛛俠會否成為新一代Iron man。然言電影用一句解答「從不需要新一個Ironman,因為Tony也超越不了自己。」Iron man和蜘蛛俠的微妙關係就像父子,前者期待蜘蛛俠能夠發揮最大潛能而非繼承衣缽,又知其不足所以事事相助。Iron man的離世自不然影響蜘蛛俠的情緒,而Tom Holland充滿戲味,好幾幕都令人鼻酸。最後的彩蛋更不禁令我想起Ironman 1, 一個宣告暗示這是新開始。電影教會我們要像蜘蛛俠 Move on,Ironman結束了,MCU將來會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據說原本會出現新美國隊長,最後沒有當然很好,不然畫蛇添足。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