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男人真命苦 》女人更命苦

《 男人真命苦 》女人更命苦

我經常在影評說池松壯亮和蒼井優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男演員和女演員,沒想到一部《 男人真命苦 》竟然把他們湊在一起,而且激情四溢,演技爆發至極點。別猶豫,單看池松壯亮和蒼井優的演出已經值回票價。兩位都是平常內歛但瘋起來猛如野獸的演員,今次更簡直毫不留力。一個小男人宮本浩為了事業、愛情、尊嚴,雞蛋鬥高牆,很熱血,也很令人心酸。不幸的事接踵而至,但宮本浩就算被打到血流披臉亦誓要抓住一絲的幸福。

 

延續日劇版的故事,講完職場奮鬥,今次到劣勢中守護愛情

 

《男人真命苦》裡有一對素人男女和他們不順風不順水的愛情,就如你與我的普通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在最不幸之時被擊倒會一蹶不振。原著漫畫畫風狂野,我可以想像得到看漫畫時心臟的激烈跳動,以及翻開紙張時怒氣沖天的躁動,要把同等感覺搬上大銀幕絕不容易。電影版最後選擇了寫實風格,純靠池松壯亮和蒼井優的精彩演繹令(在處境劇或鄉土劇老是常出現的)劇情昇華。真的,有了這兩位演員,這部電影就有了生命。

男人真命苦,其實女人更命苦,宮本浩承受的壓力根本就比不上蒼井優飾演的中野靖子所背負的一切。兩大主角為了藝術的犧牲可真不少。蒼井優自從《鳥獸行 |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大解放之後已經完全拋開了包袱,今次電影的性愛場面更加大膽;對手池松壯亮年前已經連續脫了很多遍,但在戲中被打到爆牙骨折又哭得眼淚鼻水狂流實屬少見。他們每次哭到崩潰,尤其是靠著窗邊對著黑夜的無聲抽搐和啜泣,都令我心痛不已。像這種社會上沒權沒勢小人物的日常之痛,明明無力卻一直幻想可以擊倒強權的發奮,共鳴最大最感動。

一部男主角叫做宮本浩的電影找來宮本浩次唱主題曲,一絕!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