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魔鏡肥緣 》似動作電影多一些

《 魔鏡肥緣 》似動作電影多一些

《 魔鏡肥緣 |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是一部由南韓動畫公司製作、荷里活| 好萊塢明星配音的動畫電影。在查找這部動畫電影的資料期間發現原來它在2017年康城 | 坎城影展做宣傳時釀成了一場疑似羞辱胖子的小風波。看過完成品,肯定它希望為觀眾傳遞正面信息,就像《史力加 | 史瑞克》一樣玩轉童話故事,然後叫你不要執著於童話虛偽的美好。所以,即管忘記兩年前的宣傳失誤,好好欣賞《魔鏡肥緣 |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的用心吧。

 

《 魔鏡肥緣 |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裡有不少諷刺童話的情節,主要改編《白雪公主》,但也有《仙履奇緣》、《木偶奇遇記》甚至乎《五星級大鼠 | 料理鼠王》的元素,另外以符咒放電的男主角梅林和拔不出石中劍的男配角阿瑟明顯就是源自「亞瑟王」傳說,看到編劇團隊努力把這些元素結合在一起的心思。一邊是老掉牙的公主要自強故事,另一邊則像韓國製網絡遊戲中劍士術士怪獸大混戰,把這兩邊混合而生的情節和場景其實不賴。

 

廣東話配音版本有滿滿的香港社會政治用語,當然不是給兒童觀眾聽的,為電影增添了另一種層次

 

同樣有公主中咒,同樣有下流的王子要搶公主,同樣有角色周旋於俗世美貌與良心二選一之間的角力,《魔鏡肥緣》也許不及《史力加 | 史瑞克》般「熱情」和「豪放」(所以《 魔鏡肥緣 |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相對上就顯得太正經,笑料較少),也未能在其主旨上發揮出濃厚的新意,冒險元素卻很豐富,當成另類動作電影而不是爆笑喜劇來看的話可能更合適。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