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舊年聖誕好戀嚟 》單身觀眾也不怕受到傷害

《 舊年聖誕好戀嚟 》單身觀眾也不怕受到傷害

真的沒騙你,雖然電影名字有個「戀」字,預告也看到男女主角曖昧的關係,但比起愛情故事,形容為尋找自我的故事更為貼切。即使單身觀眾入場觀看,也不用怕被甜甜蜜蜜的「可怕」劇情傷害,絕對可以放心享受。《 舊年聖誕好戀嚟 》不像傳統大賣溫馨愛情橋段的典型聖誕電影,反而是帶觀眾走了一趟重新審視自身的旅程。

 

 

電影講述女主角艾美莉克拉克(Emilia Clarke)從小到大都十分優秀,尤其是在唱歌特別有天份。她一直以來都有個做歌手的夢想,可是自從去年大病一場以後,她總感覺諸事不順,甚至迷失了自己。直至遇上男主角亨利高定(Henry Golding),女主角慢慢尋回自己重新出發。

 

男主角在戲中不斷提醒女主角:「Look up!」

 

《 舊年聖誕好戀嚟 》(Last Christmas)巧妙地以「Last Christmas」 一曲串連整個故事,看完電影後你會發現歌詞原來大有玄機。另外,楊紫瓊在戲中演繹「少女心爆發」的一面亦令我感到驚喜,與《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中嚴肅的形象截然不同。假如近日你感到有一點迷失,想在聖誕獲取窩心正能量的話,不妨一看這部電影。因為看畢你或許會從共鳴中得到新的領悟,就例如,事情未必總是你想像中這樣的,換個角度看看吧!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