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惡搞便當反「激」戰 》惡搞的便當,用心的製作

《 惡搞便當反「激」戰 》惡搞的便當,用心的製作

日本的勵志電影總有其獨特的熱血和搞怪魔力。《 惡搞便當反「激」戰 》改編自真人真事,篠原涼子飾演的母親為女兒每天製作惡搞便當,不難看而且窩心。篠原涼子表現相當賣力。去年一口氣在《北櫻之守》、《Sunny 陽光姊妹淘》、《人魚沉睡的家》三部電影中狀態大勇,已為兩子之母的這位美魔女影后今年繼續發光發熱,演活了素人母親的辛酸和苦心。

 

子女好與壞,真的在乎溝通與關懷?

 

《 惡搞便當反「激」戰 》走大眾日式溫情電影路線,雖然有許多似曾相識的元素,但整體上不會覺得乏味,尤其母親的惡搞便當花樣多多,觀眾會很期待新的便當又可以有甚麼搞作。電影以父母對抗踏入「反叛期」的子女為主軸,提及到一般子女會出現兩個「反叛期」,所以除了主角兩母女之外,還有另外一對父子組合作為對照,讓劇情擦出更多火花。

 

 

日本人某些行為和心思有時候的確不是外國人能夠輕易理解,不過感情是一種國際語言,難怪這一類日本電影常常能夠營造出笑中有淚的效果。《 惡搞便當反「激」戰 》其實並不特別稀奇古怪,至少不及《我老婆日日都扮死》那般離地(雖然一樣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且母親為孩子做便當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大致上兀突的地方不多。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