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喂,寶珍先生? 》回歸寶萊塢風味

《 喂,寶珍先生? 》回歸寶萊塢風味

近年不少印度電影都講求「與國際接軌」,偷偷撕掉寶萊塢的標籤,減少對劇情沒有特別作用的歌舞,讓劇情正路一點,教育意味再重一點,開始擔當著改變印度社會,呼籲印度人摒棄封建傳統的媒體角色。樂見能賣埠的印度電影像《 喂,寶珍先生? 》一樣,保留濃烈的寶萊塢風味,劇情十級無厘頭,歌舞連場,旨在讓觀眾由頭笑到完場。想好好放鬆一下心情的話,《 喂,寶珍先生? 》是個不錯的選擇。

 

忽然起舞是印度電影的一大特色

 

《 喂,寶珍先生? 》突破一般男扮女裝的王道喜劇劇情,講一個擅長扮女聲的男生瞞著女友和父親接了一份電話交友工作,憑甜美(實際上不甜美,只有喜劇效果)聲線迷倒一眾男士(還有女士),更令身邊人愛上自己的「化身」,鬧出一連串誇張的笑話。電影的喜劇元素不新鮮,甚至乎可以說是過氣,但笑料密集式攻勢強勁,爆笑的時機也計算得很準確,把舊點子重複重複再重複使用都可以達到良好效果。

 

不知道觀眾今時今日對印度電影還抱著甚麼期望?當看的來來去去都是說教意味極重的故事,有時候得需要回歸最純粹的娛樂。《 喂,寶珍先生? 》其實亦已盡了它的社會責任,叫觀眾不要再這麼保守了,要對性別認同有新思維,但就用舊式的喜劇手法騎劫電影結局硬推大道理,有沒有說服力則見仁見智。這部電影始終以娛樂為先,其他議題重要性不高,笑一笑就好。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