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關於《 香港大師 》的幾點碎碎念

關於《 香港大師 》的幾點碎碎念

1. 《 香港大師 》是一套混雜的電影,就像香港一樣。在像 《 銀翼殺手 》  的城市裏面,搭上 古惑仔 加入不少 香港流行文化 ,但不像 《 攻殻機動隊 》裏呈現的香港,而是一幕獨特的香港風景,這套香港的科幻片 ,很特別。

2. 恐懼鳥所編寫的故事,的確有沙石和人物塑造不夠突出,但這個故事依然看得歡樂,特別是突然插播的「主題歌曲」。

3.聽映後分享,知道本片仍繼續做後製的階段,但是本片的後製技術十分高強,一開場的虛擬香港夜景,十分細緻。最後睇credit,見到天狗墮樓果幕係用綠幕拍攝,再睇返正片,加上後製,真的好有現景加下墮的感覺。

4.雖然是拿著大陸資金,但是故事十分土本土。故事有暗喻/諷刺香港現況,拆樓、警察裝備,亦探討科技的禍害等。

5.第一次聽到 common loser 《 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 》 ,《 香 》其實同樣是講一個 普遍失敗者 的故事,過氣的古惑仔風光不再,失去自己,後悔過往犯的錯,但《 香 》採取較熱血的方法應對,就是戰鬥。這裏定義的成功,是能找回自己和朋友的信任,年青的一代其實不需要做英雄,只想食碗老婆煮的麵。

 

文:張山地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IG : cheungshantei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