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新人新風格

《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新人新風格

個個都聽過《 逃出魔幻紀 》,難道個個都記得《 逃出魔幻紀 》的故事片段?羅賓威廉斯當年的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大概因為各大電視台日播夜播。廿二年後續集《 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 》主角群走入「魔幻紀」,轉換了風格,轉換了環境,帶來不一樣的冒險體驗。今日想再創經典已難過登天,於是電影在平衡劇情和娛樂性的同時,適時向前作致敬;聽到「魔幻紀」戰鼓聲響起,回憶便湧進來。

六月在巴塞隆拿訪問 Nick Jonas 的時候還未知道他飾演甚麼神秘角色;終於,電影一開場便知他是龍或鳳。Nick Jonas 逐一點評戲中四位主角:Dwayne 富有個人魅力,Kevin 很搞笑,Jack 才華橫溢,Gillian 又甜美又好打,全部說中了,就是他們四個角色給我的印象,各有特色,各有所長,也是電影中最好看之處。四人當中,我覺得扮「男人身,女人心」的 Jack 最為精彩。

雖然《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劇情未算相當突出,以「打機過關」鋪排起承轉合的做法決不是甚麼創新的點子,不過演員整體演出良好,笑料不斷,讓觀眾看得樂而忘返,不失為節日找娛樂的好選擇。電影挾着《逃出魔幻紀》之名,卻完全沒有前作的包袱,自由發揮主題和內容,輕鬆超越前作表現。物事人非,電影中僅此一次提及羅賓威廉斯的角色 Alan Parrish,但已足夠令人回味。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