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MOViE MOViE 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 開幕電影 – 《 雲妮候斯頓:永恆的天后 》

MOViE MOViE 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 開幕電影 – 《 雲妮候斯頓:永恆的天后 》

雲妮候斯頓 Whitney Houston 是過往我很喜歡的美國女歌手之一,有聽她的音樂,有留意她的新聞,當然知道她吸毒、婚變等等負面的新聞,也略聞她與 Bobby Brown 和 Robyn Crawford 三人之間的感情瓜葛。作為紀錄片,《 雲妮候斯頓:永恆的天后 》的說故事技巧實在一流,層層揭開雲妮候斯頓鮮為人知的一面,引人入勝。紀錄片結尾述說了一件大家從來都不知道的事,對我來說是一大衝擊,足以令我回頭重新審視雲妮候斯頓的起起伏伏。

細看《雲妮候斯頓:永恆的天后》,發現這一齣紀錄片並不旨在展示雲妮候斯頓的威水史,反而是想探究這為已故樂壇天后被嚴重剝削的事實,探究到底是甚麼負面的人和事影響着她的一生,全片中後段整體氣氛偏嚴肅和凝重。受訪者大多數是雲妮候斯頓的家屬和生前的同事,各有各的觀點和偏見。我很欣賞導演對於訪問內容的鋪排,上一秒講雲妮候斯頓的兄長有多愛惜自己的妹妹,下一秒就狠狠地打他們的臉。

相反,Bobby Brown 本來是眾矢之的,但聽過受訪者對他的評價,以及看過紀錄片對他與雲妮候斯頓之間恩恩怨怨的梳理之後,大家可能會由討厭他變成可憐他,可憐這些大明星的輝煌背後有着普通人不理解的壓力。《雲妮候斯頓:永恆的天后》以 I Have Nothing 一曲作結,像在指出雖然她曾奪多個音樂榮譽、金錢和權力,曾經有半段愉快美滿的婚姻,曾經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但原來打從一開始她的心就已經被掏空了,而最後她甚麼也帶不走。

I Will Always Love You。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