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大佬可以退貨嗎? 》廢大佬全能細妹

《 大佬可以退貨嗎? 》廢大佬全能細妹

泰國電影不時有新驚喜。去年的《 戀愛病發 》和《 出貓特攻隊 》,絕對可以用出類拔萃來形容。《 大佬可以退貨嗎? 》乘勝追擊,有《 戀愛病發 》的混血男主角 Sunny、泰國最年輕的視后 Yaya 和 2pm 的 Nichkhun 擔正,擺明借明星效應作招徠,在泰國大賣,不難解,但不知道香港人又有幾愛和支持泰國電影?

《大佬可以退貨嗎?》講兄妹關係,憑一個廢大佬和一個全能細妹這麼兩極的角色設定,成功炮製矛盾和笑料。不是獨生子的你,要代入角色應該不難,除非你與兄弟姊妹一世相處100%融洽(也太神奇),或者一面倒對他們恨之入骨(也太難過)。《大佬可以退貨嗎?》風格偏似舊年代的亞洲喜劇電影,但文化風格卻走摩登路線,泰色溝日色再溝少少歐美 style,挺特別的。

若然與《戀愛病發》和《出貓特攻隊》比較的話,《大佬可以退貨嗎?》算是三部作品之中內容最顯淺卻也最平淡的一部,甚至乎不是最有趣的一部,但就靠大眾化的主題贏得大家最多的共鳴。電影中的兄妹相處之道或者有一點離地,刻意營造令兩位主角難堪的場面,不過當中的兄妹感情著實地描寫得十分到肉。看到結局,我也哭得很慘就是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