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卡露的情人》美得徹底

一個倒敘掀開一段唯美的女同志愛情故事。《卡露的情人》兩位女主角,很美。朗妮瑪娜的清純羞澀,細膩動人,而姬蒂白蘭芝的眼神,足可代替她一切語言和肢體動作,擄獲萬千少女歡心。

《卡露的情人》簡單直接,朗妮瑪娜飾演的 Therese 身邊不乏男性狂風浪蝶,卻被姬蒂白蘭芝飾演的 Carol 所吸引。Therese 和 Carol 從陌路人發展成超友誼關係,再靜候時機成熟,過程十分單純。二人的戀情雖然受上世紀的世俗眼光與不平等的法律所約束,仍無阻她們傾湧如海般深的愛慕。當然這條愛情路並不平坦,而最後幾乎要將她們拆散的阻力仍然是那些大家都想像得到的理由。綜觀《卡露的情人》,美麗的多,醜惡的少;人情美,風景美,意境亦美,完全着重刻畫這對情人的美,多於甚麼崎嶇,多於甚麼波折。

 

Therese 在聖誕節前夕遇上了 Carol,聖誕節給予她們愛情萌芽的機會,Carol 就像是 Therese 的「Christmas Carol」,贈予她優美動聽的旋律,滋養了她的青春。姬蒂白蘭芝揉合了中性型格加上古典韻味的風采,那一個華麗半轉身謀殺的決不只有朗妮瑪娜手中相機的菲林。選角固然是相當合適,電影的質感得以進一步昇華。就算情節上沒有正式交代,這段情怎樣看都似是 Therese 與同性之間的初戀;一部相機,一個倒敘,一段初戀,《卡露的情人》算是對甜蜜中帶點苦澀的往事的一次感動懷愐。懷愐過後,Therese 再見 Carol,感覺未必一樣,或者她可以更成熟的去看待她與 Carol 的關係,但風景始終如一,美得徹底。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