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隱形客 》活化經典驚悚電影題材

《 隱形客 》活化經典驚悚電影題材

看《 隱形客 | 隱形人》,我被嚇到彈起了三次,全都是 jump scare 惹的禍,但《 隱形客 | 隱形人》決不是一味只靠 jump scare 來讓觀眾抓狂的低級驚悚電影,最寧靜的場景才是最令人感到窒息和心跳加速的時候。知道身邊有個隱形變態狂,女主角 Elisabeth Moss 充分演繹到杯弓蛇影的焦慮,配合水準以上的音樂和聲效,《 隱形客 | 隱形人》成功活化經典題材,拍出了驚悚之餘也拍出了時代感。

 

Blumhouse 近期作品表現強差人意,終於憑《隱形客 | 隱形人》翻盤

 

編導很清楚 The Invisible Man 是個家傳戶曉的角色,又熟悉隱形奸角嚇人的基本操作,沒有故意為大搞創新而堆砌天花龍鳳的驚嚇位,反而腳踏實地,觀眾期待著甚麼,就給觀眾體驗甚麼,只要氣氛、節奏、鏡頭運用等等處理合適便能事半功倍。《隱形客 | 隱形人》亦難免會有事後回想覺得劇情不太合理的時候(執筆之際,越想越多),但當下觀眾應該都不會有批判的心,已經被電影緊張的氣氛淹沒。

我很高興《 隱形客 | 隱形人》沒有花過量時間在女主角被關進精神病院的情節之上,因為你我都知道 The Invisible Man 真有其人,不是女主角的幻覺,才不需走像《瘋.魔 | 瘋人院》般時真時假的路線。可惜不能劇透,否則我很想高調地討論電影的結局。不知道有多少觀眾看過電影之後會和我一樣感到毛骨悚然。解脫可以有很多種方法,但《隱形客 | 隱形人》選擇了我認為是最邪惡也是最令人傷心的一種方法作結。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