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 蛋糕師 》《 飢餓傳說 》《 監護權爭戰 》電影短評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 蛋糕師 》《 飢餓傳說 》《 監護權爭戰 》電影短評

《 蛋糕師 》

《 蛋糕師 》是一個頗為悲情的同志愛情故事。來自德國的蛋糕師與一個有妻兒的以色列人相戀,遺憾男友因交通車禍離世,蛋糕師竟隻身到以色列試圖與男友的家人相處。電影節奏不算明快,但男主角蛋糕師含蓄的情感流露之中充滿爆發力,看他一步一步走入男友昔日的生活,並慢慢代替男友關愛其妻兒,不知道算不算是自虐的一種表現。

相對於男主角,女主角與其他演員的演出只算是平平穩穩,幸好劇本對於女主角的刻劃令她的印象分大增,而且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十分好看,挽回了非常之多的分數。

《 飢餓傳說 》

《 飢餓傳說 》改編自沙士比亞首部劇作 Titus Andronicus。電影改以一個印度上流富戶為背景,但劇情幾乎照足原著的框架,一樣夠血腥,一樣夠殘酷無情。認識沙劇的觀眾可能會略嫌電影驚喜不足,但電影製作質素不賴,由攝影、燈光以至服裝造型都在印度電影的水平之上,賞心悅目之外,同時感受到處於深宮中危機四伏的恐懼與無助。

這齣電影的首位受害者,亦即觸發了一連串慘劇的青年,就是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 Shraj Sharma 所飾演。能夠再次看到他的演出,感覺特別親切。

《 監護權爭戰 》

《 監護權爭戰 》的結局蠻令我感到驚訝。本來電影劇情只是平淡得來有點小火花而已,怎料最後來個大爆炸,衝擊力夠大,對劇情推進又起了重要的作用。一開始,你或者會以為準備要離婚的夫婦二人各執一詞,各有嫌疑,但實情原諒是有人死性不改,逐漸露出本性。觀眾對結局嘖嘖稱奇,證明電影話題性十足,把沒甚麼特別的主題都變得有趣起來。

劇本算寫得有戲味,不論是大女兒在派對中唱歌時忍着眼淚,抑或是小兒子逃走後馬上默默回頭,都代表他們內心不希望家庭破裂,但又明白父母必須分開,否則天理難容。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