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極地守護犬 》CG 犬有此理

《 極地守護犬 》CG 犬有此理

既是文學改編,也是經典重製,2020年全新版本的《The Call of the Wild》(今次譯作《 極地守獲犬 》)還可以為觀眾帶來甚麼新衝擊?一,Harrison Ford 飾演人類男主角 John Thornton 有令人感動的滄桑;二,狗主角 Buck 及一眾夥伴的全 CG 演繹直達《獅子王》級數。關於第二點,爭議聲音出奇地多,大都覺得精彩的 CG 特效令 Buck表情過分豐富,太有人性,反而不夠真實,應該找「真狗」演出。

 

愛犬人士必看

 

「真狗」也好,「假狗」也好⋯⋯《 極地守獲犬 》的 CG 對我的觀影體驗並沒有負面影響,我甚至享受看到 Buck 的豐富表情和動作,配合著不同劇情,時而散發人情味,時而釋放野性。況且,我一直覺得《The Call of the Wild》原著故事殊不平凡,有點奇幻風味,主觀地認為 Buck 和其他動物顯得特別有靈性並不成問題。話雖如此,《 極地守獲犬 》主打合家歡市場,劇本改編處理實為中規中矩,有動人的情感推進,但也有明顯的缺點。

 

就算有 Harrison Ford 的演出加持,《極地守獲犬》劇情後半部分(亦即 Harrison Ford 與 Buck 歷險的部分)仍然不及前半 Buck 的雪地送信故事精彩。Dan Stevens 飾演的 Hal 與原著表現有點不一樣,成為了本作「大奸角」,可惜圍繞他渴望穿越極地淘金的劇情斷斷續續,也過於倉猝;至於 Karen Gillian 曇花一現的角色 Mercedes 在畫面上忽然沒有了下文,教人摸不著頭腦。不過,總括而言,《極地守獲犬》不失為一部討人歡喜的合家歡作品。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