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 閨密食堂 》女性的治癒之旅

《 閨密食堂 》女性的治癒之旅

女生愛吃,天經地義。食物總有種莫名的治癒能力,讓人把煩惱暫時拋諸腦後。《 閨密食堂 》巧妙地把各種美食和主角的愛情觀、人生經歷串連在一起,螢幕中一道道佳餚邊令觀眾大飽眼福,心裡卻同時品嚐愛情的苦澀與辛酸。電影以食物比喻愛情,更以食物治癒女性的人生旅程。

《 閨密食堂 》圍繞著8位年齡和背景完全不同的女性,當中有人享受獨立和單身、有人被出軌丈夫拋棄、也有人無奈接受速食文化⋯⋯即使8個女人的故事不斷穿插,連貫性卻很高,觀眾看得舒適自然,不覺雜亂無章。還有驚喜的是,本以為電影屬平淡和感動的溫情小品,但笑位卻意外地多。

女性觀眾從中或會找到自己的影子,並在對白得到共鳴,「不要輕易地成為一個便宜的免治肉女人。」電影寫出女性對食的執著,同時反映她們對愛及慾望的追求。食物和愛情一樣,不只是精神寄託,過程更可以了解個人喜好和口味,賦予的滿足感足以填補內心空虛。不同的是,也許愛情會背叛你,但食物不會。

另外,演員班底亦是一大看點,有小泉今日子、澤尻英龍華、廣瀨愛麗絲、前田敦子⋯⋯陣容為電影加分,而《 閨密食堂 》更是小泉今日子告別銀幕的最後一部作品,令電影更添意義。《 閨密食堂 》是一部很適合女生看的電影,看完令人很想好好地吃一頓。但要謹記,入場前一定一定一定要先吃飽,不然開場幾分鐘已經會大叫肚餓了!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