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沙贊!神力集結 》一起大叫「Shazam!」

《 沙贊!神力集結 》一起大叫「Shazam!」

漫畫迷都知道 Marvel 和 DC 有一段圍繞「Captain Marvel」的往事。Shazam 沙贊就是 DC 的「Captain Marvel」,所以漫畫迷由 Day 1 開始已嘗試不斷去比較《 Marvel 隊長 》和《 沙贊!神力集結 》。其實各路英雄各有特色,各適合不同風格,最重要找到對的出路。《 沙贊!神力集結 》男主角 Billy 才不過是一個14歲、有典型青少年問題的初中生,變身後的成年人軀殼不用一本正經,也不用瘋狂大搞成人笑話,像個「大細路」就最好看。

《沙贊!神力集結》無論在電影風格上或者故事內容上都回歸基本步,算是近年最「comic-bookish」的一部超級英雄漫畫改編作品,有一個簡單但成熟的 superhero origin,編劇亦肯花時間刻劃一段完整的 super-villain origin,讓 Billy 與 Mark Strong 所飾演的邪惡博士決戰得有意義。英雄與敵人雙雙崛起,正邪對立分明,對陣的理由相當原始。多得電影繽紛的色彩,就算是看公式劇情也可以有目不暇給的感覺。

《沙贊!神力集結》的故事也滿足了我們小時候渴望變身成為超級英雄的幻想,讓我們得到一股想大叫「Shazam!」的衝動。另外漫畫迷(應該)都知道 Billy 並非孤軍作戰,因為在漫畫中他有一個「Shazam Family」,亦即他的好友和他寄養家庭中的「兄弟姊妹」。不便劇透太多(雖然演員名單早就劇透得一乾二淨),只能說一家人齊心合力對付敵人的劇情非常熱血。

隨著「自殺特攻」準備重啟,「小丑」又即將推出全新故事,DC 似乎正在著力整頓軍心。在觀眾對超級英雄電影飢渴度有增無減之際,先慢慢建立他們對不同獨立英雄的興趣和感情是件好事。最後想說說 Djimon Housou,少數同時飾演 Marvel 和 DC 重要配角的演員。到底他有多愛參演超級英雄電影?一連在《水行俠》、《Marvel 隊長》和《沙贊!神力集結》中飾演三個完全不同的角色,好像真的很過癮。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