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軍艦島 》三位主角各自各精彩

《 軍艦島 》三位主角各自各精彩

近年南韓電影確實越拍越出色,而且野心越來越大,連喪屍電影、大型災難電影等等都已不再是夢。最新大作《 軍艦島 》描述二戰尾聲時期被日軍禁錮的韓國人逃離「軍艦島」的經過,號稱是南韓史上製作規模最大的電影,更集合了宋仲基和蘇志燮兩大偶像擔任男主角,所花的製作費絕對用得其所。《 軍艦島 》有戰爭災難片應有的臨場感,情節鋪排還算有張力,不需靠鎗火來刺激視覺,單純講人性的光輝與黑暗已足夠激發情緒。

《軍艦島》一共有三位主角:一心求自身與女兒安全的樂團團長(黃晸玟),視死如歸的義氣黑幫老大(蘇志燮)及執行秘密任務而混入軍艦島的軍人(宋仲基),各自各精彩。三條主線之中以樂團團長的故事最豐富,父女的互動充滿真情,最「貼地」,突顯平民百姓掙扎求存的悲憤,以故事性來說應該會成為觀眾的至愛。另外兩條主線以「無私無畏」與「救國大業」作軸心,英雄色彩則較為強烈。

既然《軍艦島》是以韓國人的角度看韓國人與日本人的戰爭歷史,始終韓國人的感受會特別深刻,但不代表電影只一面倒讚頌韓國人奮勇抗敵的精神。當中有不少韓國人之間的對立,為個人利益而賣國求榮的橋段,在普遍觀眾眼裏可能是雞毛蒜皮的劇情,對韓國人卻感受至深。不過若談電影到底是偏向寫實抑或是煽情較多,上文提及有兩條主線側重英雄色彩,加上蘇志燮與宋仲基的演出太帥氣的關係,令大家覺得《軍艦島》部分劇情稍微超脫現實亦不足為怪。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