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打死不離歌星夢 》母愛比歌聲更偉大

《 打死不離歌星夢 》母愛比歌聲更偉大

自從《 打死不離3兄弟 》爆紅之後,「印度劉華」阿米爾汗似乎成為了唯一一位能夠在香港入屋的印度男星,亦大概只有他的作品可以在香港得到正場上映的機會。我覺得阿米爾汗的作品越來越淺白,也漸漸洗走濃郁的印度風味,開始以最簡單的故事與道理,一擊即中觀眾心坎。《 打死不離歌星夢 》比起他前作《 打死不離3父女 》更加單純,以女孩欣兒的歌星夢打頭陣,最後以歌頌母愛作為壓軸重頭戲。

初時我不斷想,如果《打死不離歌星夢》單單講女主角為了追尋歌星夢而排除萬難,那還可以有甚麼特色呢?難道女主角欣兒身為一位蒙面歌手就是重點?即使類似而且出色的音樂電影有很多,《打死不離歌星夢》一樣突圍而出。音色動聽,旋律仍然在我腦海中縈繞不散,但比起音樂,欣兒與母親的感情更令我動容。另外,以歌聲衝出小鎮來比喻社會地位低的人必須有權利發聲,甚至要將聲音傳遞至世界每一角落,比喻強而有力,令人感同身受。由阿米爾汗的製作公司出品的電影,強項果然就是在簡單的故事中讓社會議題有最大的發揮空間。

若沒有讚揚母親的一幕作結,我未必會覺得《打死不離歌星夢》好看,結局實在令人既心酸又欣慰。阿米爾汗在《打死不離歌星夢》裏面只是扮演一位大配角,出場次數不多,對比《打死不離3父女》的父親角色,今次飾演不羈兼形象浮誇的大歌星沙塵對故事的影響力較小,焦點全落在女主角薩伊拉華森身上。薩伊拉華森好像不用真唱,但用了整整一年時間學彈結他,令她演出效果自然,實在。你問我學結他辛苦,抑或學摔跤辛苦,我當然認為學摔跤比學結他辛苦千百萬倍,不過薩伊拉華森在任何情況一樣親力親為,這位印度超新星的確厲害。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