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Rami Malek 的突破演出

《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Rami Malek 的突破演出

Queen 當然不是一隊 one man band,但《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是單純以主音/鋼琴手 Freddie Mercury 為出發點的故事;Queen 四子都是樂壇傳奇,但電影無疑是 Freddie 的個人 show,關於他對音樂的執着,關於他的性取向與其伴侶的關係,關於他注定要成為國際紅星的雄心大志。既然我們已經無法在演唱會的舞台上欣賞 Freddie Mercury 的歌聲,那麼,現在大家能夠在戲院欣賞他的傳記電影,就是個不可錯失的機會。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以幾首 Queen 名曲的創作過程劃分 Freddie 的成長階段,難免有點在看單元劇的感覺,但電影講明尾聲是 Queen 在1985年 Live Aid 的知名演出,實屬明智之舉。Queen 的 fans,必看,而就算你沒有聽過 Queen 的音樂,也要來看;至少,你應該有聽過 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 或者 Bohemian Rhapsody 等等國際名曲,一聽到旋律你會自然躍動起來。

男主角 Rami Malek 的演出不會令 fans 失望。他成功駕馭 Freddie Mercury 這個角色,亦都全憑他賣力的跳唱讓電影加分(雖然觀眾聽到的歌聲是由電腦合成)。Rami Malek 已經成為來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熱門人選之一。不敢說最終他會奪冠,但絕對值得被提名。希望 Rami Malek 來年可以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踏上奧斯卡的紅地氈甚至乎是頒獎典禮的舞台,也希望台上會有向 Queen 以及 Freddie Mercury 的音樂致敬的環節。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