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翻撻法蘭妻 》法式幽默滲出愛情的哀愁

《 翻撻法蘭妻 》法式幽默滲出愛情的哀愁

如果最近想睇輕鬆愛情小品,《 翻撻法蘭妻 》(Love At Second Sight)是個好好的選擇。以近年常見的平分時空去作為愛情的舞台,重新追求本來感情已轉淡的老婆,橋不算新,但其處理幽默輕鬆無冷場,在浪漫的氛圍下,慢慢滲出一種愛情的哀愁,把愛情的不同層次深刻地描繪出來。作為女性觀眾,仍然受落得很。

 

 

片頭男女主角的生活片段,短短幾分鐘就交待了兩個人由相愛、心淡、拉遠距離的過程,既塑造了兩個主角的性格外,對照進入平行時空之後的兩人所經歷的,而有不同的發展時,的確有種人面全非的哀愁。

談起哀愁,最痛的兩人在餐廳講「假如」的一幕,假如在平行時空中,兩人相遇了(女主角仲要講了另一個時空的故事設定),究竟會如何發展。在戀人未滿的狀態下調情,份外浪漫,亦特別心痛,因為那個假如,在另一個時空是沒有好的結果,而眼前的男人,就是想出盡法寶,去挽救這一段感情。

 

 

平行時空的橋段、每一個決定影響之後的命運,這些想法都不算新穎,但今次讓人反思的是,假如生命中那個最重要的人消失了,究竟對整個人生有甚麼影響?兩個時空的設定,都是一個出名,另一個寂寂無名,在「原本」的時空裏,女主角成就了男主角;在新的時空裏,女主角的成功是不是因為沒有男主角?也許這就是在「原本」的時空裏,女主角在吵架中,所談的犧牲。

正因如此,在結局時,男主角才下了這個困難的選擇,我更喜歡這個結局,因為代表著兩人的愛情真的進入了另一種層次。

 

文:山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