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神探俏嬌娃 》嬌娃3+1

《 神探俏嬌娃 》嬌娃3+1

劇集也好,電影也好,就算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部《 神探俏嬌娃 》作品,這也是一個我從小聽到大的名字。清一色女性特工上陣,強調女性自強,劇情常碰到沙石,幸而幾位女主角聯手的魅力耀眼,盡了最大努力,發揮出娛樂電影基本的功用。繼《 完美巨聲幫 》後,Elizabeth Banks 再次自監自導自演,更親自擔任編劇,全武裝出動,足見她對這個企劃的熱情。電影的確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卻合格有餘。

 

其實有四個嬌娃

 

2019年新版《 神探俏嬌娃 》是電視版與2000年、2003年兩集電影版的延續,但擁有完全獨立的故事,是屬於新一代 Angel 的舞台。作為特工電影,《 神探俏嬌娃 》元素應有盡有,除了有大量先進武器展示,也有經典「騙中騙」橋段,更重要是有花枝招展的時裝巡禮,對華麗衣裝抵抗力弱的觀眾一定會雙眼發亮。話雖如此,武器和衣裝能派上用場的時間不算多,難免會讓觀眾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三位女主角 Kristen Stewart、Naomi Scott 和 Ella Balinska 各有各好,但三加一的化學反應更好。Elizabeth Banks 為《 神探俏嬌娃 》注入了更多更明顯的女性要素,除了把自己的角色設定為首位晉升做「Charlie 助手」的 Angel,還對貫穿劇集+電影系列的經典男配角 John Bosley 做了一些「改動」。John Bosley 在2000年電影版中由 Bill Murray 飾演,今次則改為由造型依然離不開 Professor X 的 Patrick Stewart 飾演。在網絡上可以找到很多有關 Bill Murray 和前作團隊鬧不和的舊聞,有空的話就自行去發掘一下吧。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