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命運之瞳 》如果,命運能選擇

《 命運之瞳 》如果,命運能選擇

如果你有預知命運的能力,你會否出手扭轉命運?《 命運之瞳 》不斷提出發人深省的哲學問題,而我在欣賞這部電影的時候亦不斷質問自己:若果我擁有主角的異能,我會改變他人的命運嗎?會嗎?應該嗎?這些踏在道德觀念上的抉擇幾乎讓我忘了《 命運之瞳 》的本體實際上是一個愛情故事。

 

知道主角從何得到異能,但電影並沒有詳細交代這異能的淵源,只評論了它的道德價值

 

對,《 命運之瞳 》是一個愛情故事。同時既為科幻作品,主角的異能並沒有甚麼新意,但把異能和一對戀人的命運湊在一起,編織二人交纏的命途,就讓故事變得十分有趣。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不得不讚小說的故事框架緊密,說故事手法有大將之風。電影版本在處理故事節奏和氣氛上也許有點失據,例如可以把愛情和科幻兩種元素磨合得再精緻一些,又例如可以把劇情鋪排得再緊湊一些,但整體上已經算不錯看。

神木隆之介和有村架純第四度合作,首度飾演情侶,而我也是第一次欣賞他們同台演出。神木隆之介演技還好,我對他的印象仍然局限在他小時候為《哈爾移動城堡》和長大後為《你的名字。》配音而非他幕前的演出;相反,每次看到有村架純,她的氣質都好像有著微細的轉變,繼續令我有驚喜。

 

有村架純是有實力的演員

 

最後,想說我對故事的結局不感到意外,亦有跡可尋,緊扣到電影對於命運在冥冥中早已注定的大主題。不過,哲學問題實在太多太廣泛,主角要思考的事情複雜得很,每一條問題幾乎都可以發展出一個全新的獨立單元,說不定電視劇集的步伐更適合《 命運之瞳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