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寶貝神車手 》流行經典50強

《 寶貝神車手 》流行經典50強

與其說《 寶貝神車手 》以大量八、九十年代英語金曲襯托飛車械劫的故事,不如說導演艾加韋特利用劇情串連各首經典金曲,造就一場聲畫盛宴。《 寶貝神車手 》是一齣脫軌的犯罪電影,它有最不複雜的犯罪情節,亦有最原始的反叛。優點:《 生命中的美好缺陷 》男主角安索艾果特青春魅力依舊,音樂節拍感強勁。聽覺主導,視覺配合,在顏色與構圖上導演也下了不少功夫。

電影其中一幕,男女主角在洗衣店中談情說愛,每一部洗衣機裏的衣服都是單一色調,有紅、有藍、有黃,場面唯美得猶如歌舞片格局。意境加上音樂完全駕馭了整齣電影,幾乎不需要多餘的對白,尤其是械劫戲碼一出,音樂同步起動,聲畫節奏幾乎一致,相當爽快,實屬同類型電影之罕見。以音樂作為主菜,《寶貝神車手》也有如「流行經典50強」的劇情電影版,聽好歌,樂而忘返。

即使邀得兩大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和占美霍士助陣(不禁想起《邊個波士唔抵死》系列,但今次總算沒有浪費他們的演出),都蓋不過男主角安索艾果特的風頭。角色叫做 Baby,23歲的安索艾果特仍然有一副「baby face」,性格討好,屬於觀眾一見便傾心的角色,而其古怪行徑也成了電影中玩味十足、不可缺少的特色。

最近有幾位導演都順利推出了他們的「dream work」。艾加韋特的概念沉澱廿年,幸好《寶貝神車手》尚未過時。故事設定於現代,卻有許多八、九十年代的追憶,除了音樂,還有播放聲音的器材,同時也代表着艾加韋特對於這齣電影的執著吧。電影唯一大問題可能是其概念太強,假如你對導演挑選的音樂沒有共鳴,對已被淘汰的科技沒有共鳴,印象分可能會被大打折扣。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