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白頭山:火山浩劫 》經典落幕

《 白頭山:火山浩劫 》經典落幕

南韓模仿荷里活 | 好萊塢式的大型製作越來越像樣。對上一次我看南韓出品的大自然災難電影是2016年年底上映的《潘朵拉》,到今日《 白頭山:火山浩劫 | 白頭山:半島浩劫》已經進化到不單純講自然災害,劇情夾雜社會、政治議題,共冶一爐卻沒有失焦。與其說這部電影是災難片,倒不如說是以南韓角度出發,論述朝鮮半島與中美兩國角力的軍事電影。白頭山火山爆發只是導火線,其引爆的政治危機才是最有趣的部分。

《 白頭山:火山浩劫 | 白頭山:半島浩劫》齊集災難片大製作的元素:一個前線英雄主角加一個科學家主角,一文一武,各出其力,各司其職去解決大自然忽爾「撒野」的危機。災難劇情和畫面處理得宜,但跟一般災難片歸咎於人類破壞大自然所以要自食其果的主旨不一樣,《 白頭山:火山浩劫 | 白頭山:半島浩劫》完全與環境保育無關,聚焦南北韓和中美解決政治爭端的立場和方法,牽涉北韓核武問題、朝鮮半島統一爭議與中美分別對朝鮮半島的箝制,所以有不少槍戰,感覺新鮮,也有創意。

 

河正宇、李炳憲的互動精彩又好笑

 

除了河正宇飾演的技術組軍人和馬東石飾演的地理教授之外,還有李炳憲飾演的北韓間諜。這個北韓間諜令故事變得有趣,同時也變得複雜;河正宇與李炳憲二人的互動精彩,而各自的感情戲碼則瀰漫著韓風味道,略嫌誇張,有時也過分戲劇性,但實在無傷大雅。《 白頭山:火山浩劫 | 白頭山:半島浩劫》的確是荷里活 | 好萊塢和南韓兩者特色混合下既刺激又緊張的動作電影,南韓電影人技術越來越成熟,有望在未來可以做得更加出色。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